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崂山警方18小时破获“案中案” 报警人竟是诈骗嫌疑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6-01-27 13:50:00

关键词: 报警;案中案;崂山

  大众网青岛1月27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刘海青)1月24日晚6时许,崂山警方历时18个小时的连续攻坚,成功抓获抢劫嫌疑人周某、吴某。就在警方侦办此案时,却发现抢劫案背后另有隐情,继而侦破了被抢受害人李某、聂某正在策划并实施的一起诈骗团伙案。
  租赁的轿车遭人抢劫
  1月24日凌晨0时5分,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自称来自烟台的李某报警,称自己的车在崂山流清河景区被两名男青年抢走。被抢的还有1000余元现金及3部手机。
  崂山警方高度重视,抽调30余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通过对报警人李某询问获知,当天,李某与朋友聂某在网上通过朋友钟某介绍,分别从烟台、济南来到青岛,与钟某的朋友见面谈产品加工生意。据李某讲,李某、聂某为便于洽谈生意,两人还在青岛本地一租赁车行专门租来一辆轿车。23日晚10点半,经中间人钟某联系,双方定好在极地海洋世界门口见面。双方如约见面后,李某二人随后被生意伙伴邀请到崂山景区内洽谈生意。不料,当行至流清河停车场附近,李某二人被钟某的朋友叫下车分别绑在栏杆上,将租赁来的速腾轿车抢走,并抢走小米等手机3部、现金1000余元。
  根据报警人李某描述,专案组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分成多个调查小组,分头对抢劫案发地、极地海洋世界双方接头地监控周边监控进行调取访问。同时,一路继续对报警人进行深入询问,以期发现有价值线索。
  抢走轿车欲销赃
  办案民警在与报警人进一步了解案情中,发现李某讲述中存有多个疑点,谈生意为何选在深夜,对产品加工具体情况言辞闪烁,李某与聂某非常着急的想离开派出所,神情慌张。
  临近中午,民警在分析调取的视频监控分析发现,被抢车辆在台东利津路禹呈口路附近消失。民警迅速在此区域展开细致排查。最终在一旅馆将周某抓获,并找到了被盗车辆。
  经突审,周某交代了伙同吴某实施抢劫的作案经过。据交代,去年5月,周某通过在QQ聊天认识了自称钟某的一个中介。前不久,钟某向周某推介,其表弟李某有一辆从车行租来的车准备出手。当晚,周某事先叫来了市北区的朋友吴某商议,一番预谋,认为此车来路不明,二人又手头缺钱,于是决定把车抢走然后再卖掉,二人一拍即合。当晚10时,周某二人的搭乘出租赶到极地海洋世界,与李某、聂某见面,随后,四人一起乘李某租来的速腾来到崂山流清河景区停车场。此时已是深夜11时。周某二人随后将李某二人骗下车,强行抢走李某二人身上的一千余元现金、3部手机,并将李某租来的车抢走。周某二人当晚驾车赶到黄岛区,将车牌子卸掉,企图找下家销赃,直至落网。
  受害人竟是要诈骗
  经审查,抢劫嫌疑人周某、吴某,二人对预谋并实施抢车的作案经过供认不讳。根据周某交代,民警决定对李某对报警人李某、聂某展开突审。经审查,李某二人交代了伙同、聂某、钟某实施诈骗的事实。
  据李某交代,去年底,李某通过QQ聊天认识钟某后,三人预谋了一条生财之道:从租赁车行将车租出后,找下家销赃卖钱花。于是,李某、聂某来到青岛从租赁车行以真实身份将车租出,由钟某当中间人联系了下家周某来买车。不料却被打劫。无奈,李某报警,本想隐瞒事实,李某却弄巧成拙,被民警识破,自投罗网。
  25日,四名涉案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对诈骗嫌疑人钟某正在抓捕。现此案正在审理中。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