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西海岸村庄搬迁安置和柏果树工程已完成初评

来源:大众网   作者:熊戈措   2013-01-29 15:0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月29日讯(记者 熊戈措 通讯员 黄建波)近日,由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村庄搬迁安置方案,和柏果树河生态间隔试验段方案已完成初步评审,记者从评审会上获悉,这两个方案将进会一步深化,最终方案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 
    村庄搬迁安置区将打造新农村社区典范 
    据了解,共有6家单位参加了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新农村社区方案设计评审会,新区中央商务区将按照国家提出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要求,把村庄搬迁安置区域打造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社区的典范。 
    “‘再造一个青岛新主城’今年全面开工,打造这样一个代表青岛未来发展走势的中央商务区,不仅是提升青岛城市品质、建设美丽西海岸的需要,更重要的是顺应国家发展趋势、满足西海岸经济新区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需求。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建设将最先启动村庄搬迁工作,并将之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新农村社区设计方案评审会也是这项工作的一部分。” 
    西海岸经济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安置区域新农村社区不只是让村民住上楼房,同时还要解决好搬迁村庄村民的就业和创业工作。安置区域将统一安排,统一运作,建设一个适宜生活工作的新农村社区,过上跟城里人一样的生活,而不是简单的让百姓住上高楼。将围绕安置区域建设多个基础设施完善、配套服务齐全的小城镇,里面包括学校、物业、医院、幼儿园等,让百姓不出小区就能解决问题。要让群众的生活质量随着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的建设发展而不断提高,让村民变成真正的市民,享受到城镇化带来的美好生活。 
    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旧村拆迁安置工程为区域内首个拆迁安置规划,规划地块位于未来西海岸中央商务区旁侧,商务氛围浓厚,配套完善,交通便捷,环境优越,将建设宜居、生态、幸福的新农村社区。 
    参加此次新农村社区方案设计的单位在社区设计方面具有较高的设计能力和设计经验。此次评审会邀请了原住建部勘察设计司副司长、北京市人民政府专家顾问窦以德等国内知名建筑专家,对本次新农村社区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 
    生态间隔将首现新区中央商务区 
    在新区中央商务区内村庄搬迁安置相关工作进行的同时,柏果树河生态间隔工程也同步启动。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在规划建设之初,就将生态体系建设作为重点来抓。 
    柏果树河生态间隔工程作为先期启动的项目,就是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实现“生态间隔”的发展理念,恢复河道生态环境,提升景观水平,打造功能完善、风景秀美的沿河景观生态间隔带,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邀请了国际著名的景观设计公司,对柏果树河生态间隔试验段设计方案进行了征集。 
    柏果树河生态间隔试验段作为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第一个实施的生态景观项目,对整个启动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一生态间隔工程的建设目标是以建设现代生态园林城市为根本出发点,运用各种有效手段,全面打造河道城市休闲生态长廊。重塑一个一体化、令人难忘的城市滨水地区景观,建立城市与河流、河流与河流之间内在的独特的共存形态。构建一个强而有力的开放空间结构,使其不仅能提供市民休憩的环境,更藉此全新的绿色动力来促进周边开发的潜力,确保社会公益和经济增长的平衡发展。充分挖掘当地文化内涵,打造出一个远离城市喧嚣、回归原始大自然的独特的生态间隔带和有生命力的日夜活动景点,建立市民对于城市的自豪感,同时向游客展示一个良好的城市形象。 
    记者了解到,由西海岸发展集团组织的柏果树河生态间隔试验段方案评审会邀请了国内著名的景观、园林专家作为评审会委员,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管委、黄岛区政府、有关部门也一起参加了评审会。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