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公积金新政增开发商信心 不少楼盘取消优惠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3-01-29 08:5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从去年年底开始,取消优惠、上调价格的楼盘已经在增加了。而本月中旬出台的公积金贷款新政让开发商信心倍增。即墨市一家楼盘更是在新政出炉后紧急召开内部会议,取消了优惠。1月28日,记者调查了解到,本月新房成交量近1万套,二手房也超过了 2000套,传统淡季出现量价齐升的反常局面。

  特价房和优惠都没有了

  “提香海岸1号楼二单元14套特价房8.6折优惠,优惠后起价7848元/㎡……”这是开发区一家楼盘在上月推出的优惠活动,力度很大。但当市民郭先生咨询售楼处时却吃了闭门羹。其实早在1月20日,提香海岸楼盘便取消了团购优惠,楼盘销售很火爆。不止一家楼盘取消了之前的优惠。“1月21日的时候,我看了网上的一个广告,100平方米的套三新房,价格 87万元,在新市北区。这个价格很低了,找售楼处咨询,单价1万多元/平方米,特价房早没有了。几天的时间,价格就差了这么多。”近日,正忙着买房的市民郭先生向记者反映说。

  “截至去年年底,有楼盘已经逐渐取消原有的优惠。比如海信湖岛世家推出的首付15.8万元起,20层以上房源一口价优惠,即将在本月底截止,仅剩一周。”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向记者介绍说,“二手房也有这样的情况。这个月下旬开始 ,我们的店面也有房主把报价上调的。”

  1月17日,青岛市发布公积金贷款新政策,新房二手房贷款额度同时上调。新政出炉的第二天,即墨市一家大鳄楼盘便召开了紧急会议。“开会讨论优惠取消的问题,基本上已经定下来了,大部分同事还是赞同取消优惠的。”该楼盘营销总监向记者透露说,“目前新的销售方案已经上报集团,等批示后便执行。”

  本月楼市量价齐升
 
  楼盘取消优惠的根本原因还是成交量的坚挺。1月28日,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上周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486套。目前本月新房成交量已经接近1万套,销售非常火爆。

  二手房方面,据统计,上周青岛各区二手房共成交633套,环比上涨3.77%。除了1月首周受元旦假期的影响外,成交量已经连续3周保持在600套以上,预计1月份二手房成交可达2500套。

  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殷天逸认为,由于商品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的提高,以及银行利率折扣重现,节前二手房市场保持较高热度,迎来了成交高峰。另一方面,市场供应并未跟随需求同步释放,此次成交高峰或将造成二手房业主惜售,房源紧缺,从而使房价上涨。 记者 李晨 实习生 侯帅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