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去年青岛免过路费1036万 今年公路建设再投51亿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宝迎   2013-01-28 17:0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月28日讯(记者 刘宝迎)投资8.45亿元,完成14项、199公里国省道大中修建设项目,黄大路、三城路(即墨段)等一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工程的完工,全年共减免通行费1036万元,积极推进双积公路设置收费站和三城公路平度收费站延期的前期工作……记者从青岛公路局出获悉,2012年青岛全社会完成公路建设投资45亿元,其中,青岛市公路局完成投资15.04亿元,圆满各项目标任务。2013年,计划全社会总投资51亿元,青岛市公路局计划总投资31亿元,确保按计划完成续建、新改建项目年度工作目标。
    2012年青岛市完成公路建设投资45亿元,其中,青岛市公路局完成投资15.04亿元,重点公路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公路路网整体水平稳步提升。滨海公路北段连接线实现通车;省道209除跨蓝烟公铁立交桥外已交工通车;双积公路、红岛连接线不涉及拆迁路段已完工;大沽河堤顶道路路面及跨支流桥梁工程前期工作正在抓紧推进,堤顶路标准段(试验段)已完成胶州、红岛、莱西标准段路面施工;开工建设九水东路桥梁工程及路面工程、省道218三城线平度莱州界至万家疃段拓宽改建工程及三城路沙梁大沽河大桥改建工程。加快推进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迁移及拓宽工程、滨海公路与王沙路互通立交、仰口隧道机电设施改造、中德生态园立交、双积公路红石崖至辛安段路面工程、高新区火炬大道改建、西部南北大通道等工程前期工作。
    2013年,青岛市计划全社会公路建设总投资51亿元,其中,青岛市公路局计划总投资31亿元,确保实现重点区域公路建设突破。
    东部区域:上半年完成九水东路大修改建工程;按世园会开园要求,倒排合理工期时间节点,积极推进王沙路滨海路立交桥工程。崂山路工程(松岭路至沙子口桥段),由崂山区交通局作为项目法人实施,青岛市交通委负责路面及沙子口桥工程筹资,力争于5月底前完成。协调青岛市国信公司和蓝色硅谷管委会完成蓝色硅谷Y051柴鳌路深潜基地段1.6公里道路改线工程。
    中部区域:加快推进大沽河堤顶道路路面及跨支流桥梁工程建设,全年计划完成工程投资6亿元,在市发改委及时审批和市水利局按期移交合格堤坝路基的前提下,除结构复杂的桥梁外,争取全线拉通。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迁移及拓宽工程力争3月份完成招投标并开工建设,力争年底前主线形成通车能力;由即墨交通局作为项目法人的绿化工程,于“五一”前完工。完成省道218三城路平度莱州界至万家疃段改建工程的路基、小桥涵工程和大中桥主体工程。完成三城路沙梁大沽河大桥改建工程的路基工程和桥梁下部结构,完成上部结构的70%。完成省道209跨蓝烟公铁立交桥建设,实现省道209全线通车。
    西部区域:督促地方政府加快推进双积公路高新区至红石崖段、胶州湾大桥红岛接线剩余征迁等配套工作,力争开工建设上述两项工程因征迁等配套工作不到位未施工路段。由原胶南交通局作为项目法人实施的开城路一期新建工程主体完工。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