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家居 > 家居快讯图

传首套房首付将提到5成 网友称房价必跌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1-05-05 08:0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近日,有消息称,监管层为收缩房贷规模,拟将首付比例提高至5成。另有接近住建部的人士透露 ,有官员建议将限购政策推广至三四线城市。曾经放炮说“傻瓜才期待房价下跌”的地产名人任志强 5月 2 日改口当了傻瓜,他称“5月房价稳中有降”。对于这一系列消息,网友议论纷纷,认为终于快等到房价下跌那一天了。

最新消息首付5成暂未证实

    日前,有消息称:银监会可能于5月份出台新规,进一步规范并收紧房地产信托业务 ,此举是为防止房地产金融风险在信托业蔓延。新规中提到,个人首套房贷也可能将首付提高至5成。多处媒体记者向各大银行求证,得到的回应是“ 未接到监管层类似通知。”

    但业内人士均透露:“贷款口子确实在收紧,房贷业务不好做。”另有消息人士称,住建部有关官员建议扩大限购城市范围,以防止投资资金涌向三四线城市,冲淡调控效果。而与此同时,地方楼市调控细则也在积极细化。

    此外,曾经放炮说“傻瓜才期待房价下跌”的任志强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预判认为,5月房价稳中有降,而对于当下炙手可热的保障房建设,任大炮明确表示,不看好保障房投资前景。

    据《新闻晚报》等综合

网友说法

首套房首付5成,房价会稳中有降

    网友“五月散人”:我认为这项政策一出,房价必将下跌。虽然打击的主要是刚需族,但也抑制了买房需求。可能投资者是买得起,但是他们买了谁接盘?而且还有限购令,需求一小,房价肯定会下降,不过下降之后,刚需族恐怕仍然买不起,这是愁人的地方。

    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传言首套房首付提至5成,该项政策有待商榷,出台恐有难度。首套房的购买者往往更依赖银行贷款,相反,投资者多半有能力一次性付款,调整首付比例可以整体压制需求,但对刚性需求的打击更大。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不排除这项政策出台的可能性。在政策从紧的情况下,现阶段出台首付比例调整的政策也在情理之中。在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一再上调的情况下,贷款审批更为严格,各家银行都逐渐取消了原本的优惠,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利率都有所上浮,房贷收紧是大势所趋。

    花旗银行杭州分行住房按揭部经理:这个还真说不准,搞不好是中介故意放的消息,刺激一下老百姓赶紧买房。我就是几天前从中介口中得知这个消息的。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简直是“昏庸”策略!首套房贷首付提至5成非但不会抑制房价,反而会将刚需压制到后期一起释放,这样反而会刺激房地产市场。调控“软的更软,硬的更硬”方可行,首套房首付降低,二套房首付提高才是明智之举。

    安徽大学金融系教授徐亚平:首套房贷首付提至5成会导致两种可能性:一方面可能会使房价稳中有降;另一方面,首套房首付提至5成,那么很可能二套会同时调至7成、8成,这样实施起来会有很大的难度。

再坚持一下,地产商快挺不住了

    网友“陈序”:长期来看,中国内地房价还有上升空间。但现在,开发商们得考虑用降价换回点现金了。房地产开发商不应对2012年前中国放松对该领域的调控抱任何期望。据新华社报道,国家领导人重申中央政府降低房价的决心。知道中国内地的房地产开发商硬撑了很久,但我劝他们在下一步紧缩措施前主动降价,也给自己留条后路。

    网友“那时花开”:一份针对“五一”房展的调研数据显示,有超过6成被调查者认为“今年房价会降”。如果是在去年年底,这6成被调查者可能会被任志强讽刺为“傻瓜”,不过,现在他自己也说,5月份房价会稳中有降。关于任志强究竟替谁说话,这一点不需要讨论了,我们只是看到连一贯死硬的他都认为会降价了,也可以从一个方面看出地产商已经快挺不住了。本报综合

王睿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