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食尚厨坊

法耶餐厅

来源:   作者:   2009-08-17 12:3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进入法耶餐厅,我突然想起了很久以前听到的这支歌:“女人花摇曳在红尖中,女人花随风轻轻摆动,只盼望有一双温柔手,能抚慰我内心的寂寞”。 餐厅的正门口和餐桌上盛开的玫瑰,如同女人一样的娇羞、妩媚,墙上嵌着的玻璃镜子,如同女人透明细腻的肌肤,在金色的阳光下折射出温柔和细致。 


    这里是一个自称专为女人特设的餐厅,如同走进女人的闺房,流苏、帷幔、轻纱、花边、布艺、软沙发……墙上的西式油画,古典风格的椅子、大理石台面,还有一排百多年历史的中式木质屏风,东西方的风雅在“法耶”被巧妙地布置在同一个空间,就像一个兼有异国情调的东方女子,优雅并且懂得品尝。 


    既然是餐厅,就不得不说一下它的美味佳肴。“法耶”餐厅的菜系和餐厅的风格一样,兼收并举,四川菜辣得入味,广东菜做得正点,鲁菜浓而不腻……在这些菜系的基础上做了些调整,更加符合女性的口味,既要吃得营养、吃得美味、又要吃出情调来。女人在享受的事情上,是从来都不肯含糊的。 


    后来在点菜中一问服务员才知道,老板是台湾人。先看一下第一道菜:法耶小黄瓜,吃在嘴里微辣爽口,最关键的是有一股很香的花生味。第二道是咖哩牛腩,说起咖哩很多女孩子特别钟情这种辣辣酸酸甜甜的口味,香味浓郁,牛腩炖得很烂,与胡萝卜、土豆等一起烧,汤汁特丰厚,而颜色却是令人垂涎三尺的鲜黄。当最惹眼的法耶红火鱼头端上时,整个桌子的女人都惊呼“好味!”还没动筷,已经被它征服。女人们此时是最容易放下戒心和矜持之心的,美色当前,谁不动心?这道源自于湘菜,又与湘菜的无辣不成席不同,红火鱼头经过厨师的改良,来符合本地人的口味,少了一点辛辣,而鱼头的高蛋白含量,很受女人的青睐。

    经受咖哩和红火鱼头的洗礼,开始明白为什么很多女人对口味浓烈的菜肴爱得如痴如醉,把世界上最好吃的川菜,咖喱等东西集中一起,餐桌上飘荡的是经久不衰的香味,在大快朵颐中吃得柔情万丈,把一顿混合型的中餐吃得无比优雅,这就是“法耶”带来的感官享受。此时,才深刻理解了为什么“法耶”的经营者一直说的那句话:“法耶”是最懂得女人的。


[作者:Richard 出处:http://pa.poco.cn/?0&http://food.poco.cn/commendDetail-htx-id-33371.shtml]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