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老贼30年里六进宫坐14年牢狱中度过整个青春

来源:青岛早报   编辑:   2012-07-23 10:1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莱西53岁男子刘某,从23岁开始就因盗窃5次被判刑,在人生最美好的30年里,他竟然在牢房里呆了14年。今年3月,刘某出狱后因缺钱花又一次出手盗窃,很快被莱西警方抓获。记者昨天从莱西公安局获悉,刘某已经被刑拘,面临他的则是人生第6次牢狱生活。

    老盗贼重出江湖

    昨天上午,莱西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7月17日7时许,莱西公安局梅花山街道一名市民在前车兰泊村集市上赶集时,放在车筐内的手提包被人偷走,包内有现金1030元,以及银行卡、购物卡、身份证等物品。
    接到报警后,梅花山派出所民警经过现场调查及走访得知,这名盗贼应该是一名中年男性。随后,民警对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查看,结果发现一名可疑的中年男子,他早晨6点半左右到集市,并没有购买东西的意思,而是一直在集市上来回溜达,后经赶集摊主和群众辨认,确定这名男子正是作案的嫌疑人,前几年也曾在集市上出现过。

    民警一眼认出老贼

    按照村民的说法,这名盗贼应该是一名老手。难道他重出江湖?民警综合分析后得知,嫌疑男子应该是莱西本地人,住址离案发地不会太远。于是民警拿着视频截图到周边进行走访摸排,很快就有了收获,有村民反映这名中年男子经常在周边村庄的集上出现,但这名男子的姓名和住址却没有人知道,只能大体说出男子是莱西河头店镇西部一带的人。

    民警又将重点移到了河头店镇西部一带村庄走访,并与河头店派出所取得联系,结果河头店派出所民警一眼便认出,这名中年男子是曾经受过多次打击处理的大盗刘某。

    5次获刑14年

    据介绍,刘某今年53岁,1983年因盗窃被判刑5年、1996年被劳动教养两年、2001年被判刑1年6个月、2005年被判刑4年、2010年被劳动教养1年6个月,从23岁开始,在30年人生最美好的年龄里,刘某竟然在狱中度过了14年。

    民警介绍说,刘某今年3月11日被释放回家。由于家里没钱生活,从今年6月份开始,他便趁着周围村庄赶集的机会,又悄悄溜到集市上盗窃,因为刚出狱,并没有太多人防备,刘某屡屡得手,偷得现金8000多元,而他面临的将是人生第六次牢狱生活。

 

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