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注册
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16岁男孩水塘溺亡 堂哥无意间拍整个过程(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2-07-18 08:43:00

    今年16岁的康桂林,去年辍学后就早早进一家服装厂上班。7月15日下午,康桂林与所在服装厂的“班长”一行五人来到一处水塘钓鱼,在班长“要求”下,康桂林到水塘中间试一下深度,可不想发生意外溺水身亡……而这悲惨的一幕恰好被一同前往的堂兄用手机拍了下来,整个过程只持续了40秒。

 

又酿悲剧,男孩水塘溺亡

    “一个男孩被水塘给夺走了性命,真是可惜。”7月17日上午,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据介绍,该少年名叫康桂林,今年16岁 ,家住河套将军花园小区。事发水塘位于河套一片荒地中。

    17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康桂林的家属 ,其父母在失去儿子之后处在极度悲痛之中,康桂林的大伯康先生向记者描述了他们所了解到的情况,康桂林于去年初中毕业后就进了当地一家服装厂打工,事发当天他在家休息,下午4点多钟突然被工厂的“班长”喊出去参加一个活动。除了康桂林和“班长”外,一同前往的还有同在一个厂上班的堂兄小康以及另外两名同事。下午5点半左右,他们接到了电话,说康桂林溺水了。当家属赶过去的时候,康桂林已经身亡。

时隐时现,本以为闹着玩

    康桂林是如何发生意外的呢?一同前往钓鱼的小康讲述了整个过程。据小康介绍,那天他的班长约他们几个到水塘钓鱼。“康桂林和另外一个同事一直在水里面嬉闹,班长没钓到鱼,就转到了路边的一个桥上去钓。”小康说,当时班长似乎开玩笑让康桂林到水塘中间的位置试一下水深,“因为康桂林不会游泳,我当时喊他别让他过去,可他拿着钓竿慢慢地往水塘中间的位置走过去。”小康回忆说,康桂林往前走了几步后,水就没到了脖子,又走了一步突然大喊了一声“哎呀”,然后整个人就被水没掉了。

    “当时他的手不停地拍打着水,头一会儿露出水面一会儿又没进去 ,我们以为他是装的,可不一会儿,头没进水里再也没上来,我们这才意识到他真的是溺水了。”小康回忆说,接着他们开始救人,但最终也没能把人救出来。

溺水过程,被用手机拍下

    康桂林从接到班长“开玩笑似的命令”到溺水,过程时间很短,而这段过程恰好被康桂林的堂兄用手机无意间拍了下来。“我一直有拍视频的习惯,刚开始我是想记录一下我们的玩耍。”小康说。

    第一段视频长3分17秒,画面中显示两个光着身子的男孩在水里戏水,在 2分20秒,康桂林把头埋进了水里憋气,引来了很多人的笑声。在2分44秒,岸边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你往前看看水还深不深?”康桂林答应了一声,然后就拨着水往前进。

    第二段视频只有1分49秒,画面中显示,水已经没到了拿着钓竿的康桂林的肩膀。康桂林又慢慢走了几步,然后发出了“哎呀”一声并笑了一声,并不停地拍打着水,而岸边的伙伴紧跟着一阵大笑。

    康桂林在挣扎过程中激起了大量水花,而溺水过程一直持续了大约40秒钟,然后便没了动静。

    “早救他的话,就不会丢命了”

    据小康介绍,等意识到康桂林真的溺水后,他们赶紧进行营救,可除了康桂林的班长外都不会游泳,“我急得要命,拼命地在地上跺脚。”小康说,康桂林的班长游了过去 ,“可能因为紧张,班长游过去后呛了一口水,不得不返回来了。”小康说。

    十几分钟后,110民警以及康桂林的家属们赶到了现场,其中康桂林的大伯康先生见到这种情况后,连衣服也没脱就一头扎进了水塘里,把他给拽了出来。“当时他的眼睛和嘴角都已经发青,明显就不行了。”康先生说。

    就在救人的时间里,110民警也紧急联系了120,等人救出来之后现场的110民警迅速将康桂林抬到车上往医院里送,“在路上,110警车碰到了120急救车,急救人员现场立即进行了救治,但因为设备有限 ,没能挽回他的性命。”之后120急救人员又将人紧急送往了医院,因为溺水时间长,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

    “后来我们看到了视频,如果孩子在溺水的第一时间,有人能够下水营救的话,孩子不会丢了性命,真是太可惜了。”康桂林的一位家属无奈地说。

编辑:安玉生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