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注册
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有毒物穿无毒“马夹”毒倒9人(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2-07-20 11:12:00

 

   郑州一家单位委托济南佳吉快运公司运输液体苯胺,却私下在铁桶包装外面贴上“导热油”的标签,前者是一种有毒的危险化学品,而后者是一种无毒的生物燃油。委托方作假的目的是躲过检查,但没想到运输卸货时发生泄漏,致卸车的9名工人中毒。

  9名卸货工人中毒住院
  19日上午,记者来到山东省立医院急诊留观室,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济南佳吉快运公司的9名中毒工人是18日下午送到医院来的,其中4人中毒较重,仍需住院治疗,另外5人暂时留院观察。
  在一个病房内,中毒较重的李先生正虚弱地躺在床上打着吊瓶,他告诉记者,18日下午,他们打开一辆厢式货车看到,里面装的是大铁桶的液体,并发现有液体泄漏了。大家以为这是普通的油料,也就都没在意,就一起将这些铁桶卸下车。
  “当时闻着有一股刺激性气味,但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李先生说,卸完货没多久,很多参与卸货的工人出现了头晕、胸闷的症状,公司领导意识到工人可能是中毒了,立即将他们送至医院抢救。
查病因才知运的是苯胺
  在医院,记者见到了济南佳吉快运公司一位田姓副经理,据他介绍,这批货是从郑州发出的,经过济南中转到淄博。18日下午3时许,工人打开货车车厢时就发现有铁皮桶内液体漏了出来,他们看到铁皮桶外面标签显示里面装的是“导热油”,为了防止污染到其它货物,公司叫来多名工人一起帮着卸货。整个卸货过程持续了近两个小时,6点多钟,就有工人出现了中毒症状。
  来到医院后,为了寻找中毒源,医护人员拨通了郑州那边发货人的电话,对方支支吾吾最后才承认,铁皮桶内装的是苯胺,是一种有毒的液体。
警方已控制相关人员
  19日下午,记者从历城区安监局得知,由佳吉快运有限公司承运的这宗物品有10桶,总共2000公斤。在运输和倒货装卸过程中,共有2桶泄漏。根据初步了解,托运方故意隐瞒了货物实际情况,而泄漏事故的发生也与卸货时叉车司机违章操作有关。
  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在现场处理,联系专业公司对泄漏物品进行处置。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相关人员进行控制,下一步将按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组成调查组,进行处理。

编辑:曹亮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