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名校巡礼

青科大与法国elecworks公司共建智能电气设计联合实验室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10-13 09:47:00

关键词: 青岛科技大学;智能电器;实验室

  

  大众网青岛讯10月11日(记者 李欣 通讯员 李鲲鹏)10月10日,智能电气设计联合实验室揭幕仪式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庆领、法国Trace Software公司elecworks中国区总经理王瑞以及山东焦化集团、软控集团、南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20余家单位的代表等出席了仪式。仪式上,李庆领与王瑞共同为“智能电气设计联合实验室”揭牌。 

      青岛科技大学& elecworks智能电气设计联合实验室由青岛科技大学与法国elecworks公司联合建立,将为双方搭建一个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研发长期合作的平台。智能电气设计联合实验室是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继2013年与美国OTI公司建立的“ETAP电力系统仿真联合实验室”之后的第二个联合实验室,电气设计课程涵盖了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等四个本科专业,在本科教学课程体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学院将在四方校区及高密校区分别建立智能电气设计联合实验室,结合课程教学、综合实验、课程设计及毕业设计等环节,充分发挥实验室的作用。 

  仪式上,作为青岛科技大学校友的王瑞为母校捐赠了100套智能电气设计软件,价值500万元。智能电气设计软件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电气设计,低压/高压配电系统计算,太阳能光伏计算等领域,公司于1990年推出了面向全球的智能电气CAD软件elecworks2008年推出了全球首款实现2D-3D同步设计的电气CAD解决方案,2013年推出了全球首款电气设计电气计算一体化解决方案。在航空航天、核电、工业自动化、轨道交通、汽轮机、冶金、机械、电气成套等行业的智能电气设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代传统CAD的设计方式,大幅提高设计效率和标准化程度;在建筑,化工,高速公路,石油等行业的电力配电系统解决方案优化了配电系统计算的准确度,节约配电系统成本,提升系统的整体稳定性发挥了重要作用。 

  elecworks公司于2012年在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建立电气设计联合实验室,2014年在清华大学工业基础训练中心开展了第一、二期现代电气设计“双师型”全国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同时与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近50所高等院校成立“联合实验室、授权教学中心”及“elecworks授权认证中心”。 

  揭牌仪式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举行了“elecworks2014智能电气设计研讨会”,来自青岛市相关企业的科研人员、高校教师以及学生4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讨论。 

初审编辑:安玉生
责任编辑:李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