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大学生海边宣传环保 小游客画笑脸"签名"响应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徐杰   2014-10-06 09:52:00

关键词: 高校 游客 环保知识 环保组织 环保宣传

  半岛都市报10月5日讯(记者 徐杰) 10月5日上午,在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的沙滩上,40多位大学生拿着横幅和垃圾袋宣传文明旅游并捡拾沙滩垃圾。这些来自岛城不同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同属于“青藤”高校环保联盟,他们趁着假期联合起来宣传环保知识。半天就捡拾了十几袋烟头、烤肉扦子等垃圾,并征集了数百个文明旅游签名,连两岁娃也拿着笔在横幅上画圈签名。

  “您好,我们是青岛农业大学的学生,来海边沙滩宣传文明旅行,希望您也能加入,如果发现身边有人乱丢垃圾等不文明举止,请您劝阻一下。”10月5日上午10时许,在青岛第一海水浴场的沙滩上,密密麻麻的游客中间,几十位头戴红色鸭舌帽的年轻身影在来回穿梭,他们一边弯腰捡拾沙滩上的垃圾,一边向身边游客宣传环保知识,不少人都朝他们竖起了大拇指。记者看到,在沙滩上一些学生用绳子围起了一个圆圈,上面挂着七八面颜色各异的旗帜,它们都是岛城各高校环保组织的会旗。还有两位高大的同学举起了一条横幅,上面写道“带上文明去旅行”。

  “这是我们这次环保宣传的口号,每年的旅游旺季我们都会跟其他学校的环保组织联合,到青岛的各大景区进行环保宣传。”20岁的陈凯是青岛农业大学的大二学生,同时也是该校新知公益联盟的负责人,5日这次环保活动,他带着22名同学一大早就从城阳赶了过来。“每年国庆节假期都有超多的人外出旅游,如果旅游过程中不文明现象太多的话,就会对景区环境造成很大破坏,我们的目的就是通过宣传让越来越多的人,做到带上文明去旅行。”陈凯说。

  据介绍,青岛“青藤”高校环保联盟成立于2007年,最初由岛城五所高校——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的热心在校大学生组成,是一个非营利专业性的绿色环保联合组织,目前已有十几所高校的十几个环保社团作为成员加入。

  “我们今天所有人加起来一共捡了十几袋垃圾,最多的是烟头和烧烤用的扦子,其次就是食品包装袋和饮料瓶,这些都是大家旅游时随手扔掉的。”青岛科技大学大二学生王祥亮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蒋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