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师之窗

用爱开启那扇门(图)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0-05-21 15:5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姥姥一会就来接我了。”这话几乎是洛洛说得最多的一句,小小的人儿总是用戒备的目光审视着周围的一切。望着她,我的心里总是一阵一阵的疼。抱一抱,亲一亲,当我尝试着接近她时,她的身体总是僵硬,我知道,那时她从心里拒绝我的信号。 “老师可爱洛洛了,我想每天都见到你。”“我很喜欢你,让我们成为好朋友吧。”“洛洛今天没哭,来,老师送给你一朵小红花。”每当我搂着她和她说这些话的时候,她总是简单有力地回答我“嗯。”但是,从她的眼睛里我看得出这只是一种回答而已,“孩子,为什么我总也走不进你的心呢?”我不停的问着自己。

    “崔老师,今天洛洛过生日,我们想给他带个蛋糕来,和大家一起吃。”洛洛妈妈小声跟我商量,“好呀,正好可以通过分享蛋糕,增加洛洛和大家的感情,让她体验和同伴一起分享的快乐。”我连忙答应。唱生日歌、吹蜡烛、分享蛋糕,洛洛的小脸露出甜甜的笑容,这可是我们这么久看到的她最开心的样子了!“还剩下一块蛋糕,送给谁呢?”“送给王园长吧,她也知道我过生日。”洛洛小声说。好呀,没想到孩子的心思竟然这样细腻。

    “祝你生日快乐,来,送给你一个小礼物。”一个小小的酷儿递到洛洛的手上,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这个平时有些羞涩、拒人千里的女孩,高兴得手舞足蹈,“哈哈哈,我收到园长的礼物了,园长象妈妈一样也给我礼物!”霎那间,我的眼睛湿润了,原来,这样一件小小的礼物就可以让孩子体会到象妈妈一样的关爱,我的心在隐隐做痛,一个孩子就是一本书,不是洛洛排斥我,而是我没有弄懂这本书的内容,没有找到开启这本书的合适的钥匙而已。“甜甜的话语、大大的红花那是老师的,而礼物只有喜欢并且爱自己的人才会给”,这可能就是孩子幼小心灵的定律。

    一刻也不能等了,送洛洛回教室,我飞奔出去,匆忙中,只从小区的超市里淘到两本书,找出包装纸,细细的包装好,心形的红色卡片上用新的写上祝福的话……当我把包装好的书送到她面前时,她整个人都在发光,一遍遍不停的问我:“真的送给我吗?真的是老师给我的吗?”我认真的点点头“因为老师也象妈妈一样喜欢洛洛,所以要送礼物给你,祝洛洛生日快乐!”她抱着礼物高兴得跳起来,像小鸟一样扑到我的身上,大声说:“谢谢!”抱着她,我的心里也醉了,我知道,我已经靠近她了。

    用心的爱让我开始开启了洛洛的心霏,身为教师我们面对的不止是几十双求知的眼睛,而是一个需要用爱来倾注的浩瀚的海洋。(青岛市北第五教工幼儿园  崔冰)

 

蓝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