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师之窗

师德学习体会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王明燕   2010-05-12 09:4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近几天我们全体幼儿园的老师聚在一起,认真学习了《教师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市北区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学习这些文件的有关精神,每个人都是感触颇多。

    教师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主力军,是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施者,是学生增长知识和思想进步的导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仅需要教师不断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钻研专业知识,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更需要教师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教师队伍职业道德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素质教育的顺利实施,直接关系到亿万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直接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随着时代前进的步伐,作为教育者的一员,我们越来越觉得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规范自身的教育教学行为,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是优化教育教学活动、切实推进素质教育的基本要求,也是当前师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自身的师德修养,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努力奋斗的方向。

    这个文件的颁发,为我们指明了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我们深深领会到:加强师德建设,进一步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是加强教育行风建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迫切需要。我们要以“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核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主动适应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需要,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

    学习了这个文件,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今后需要努力改进的地方,主要是三个“三个确立”:首先要牢固确立育人为本的思想,学习先进的的教育理念,自觉遵守教育规律,全面关心学生成长;其次要牢固树立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教育创新;另外要牢固确立高尚的职业道德风范,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只要我们努力以师德要求来严格约束规范自己,彻底杜绝不良教育教学行为的出现,我们都将会是家长和孩子心目中的良师和益友。(王明燕)

 

 

蓝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