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师之窗

都是奥特曼惹的祸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何俊   2010-05-12 09:4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我班有个别幼儿就经常出现这种情况,特别是一个叫大康康的小朋友。康康是个很聪明的小男孩,记忆力很不错,表现欲也很强,就是有一个缺点——爱打架。他经常会把小朋友的头摁在椅子上用拳头使劲的打,有时排队的时候也会给前面、后面的小朋友来个拳打脚踢,小朋友们都很不喜欢他,常常向我告康康的状。刚开始的时候我还好好的和他说话,教育他,可他一点也没改进,慢慢的我心里也对他产生了排斥感。   

    有一次,班里正在放故事带,又有小朋友哭着向我告状了,康康又打人了。一问才知,原来他是在模仿奥特曼打怪兽,把小朋友当怪兽打了,而且他平时也都是在模仿奥特曼才打小朋友的。听他这么说,我边同康康讲起了道理,告诉他怪兽是坏蛋变的,所以奥特曼要打怪兽,可康康和小朋友之间是好朋友,我们都是好人,奥特曼可不打好人,还要保护好人呢。奥特曼可不喜欢打人的小朋友了,你想不想要奥特曼喜欢啊?康康点了点头。
  
    后来,我和康康的妈妈也进行了交谈。他妈妈说,康康在家里最喜欢看奥特曼了,简直视为偶像,还经常模仿里面的动作,所以家里的玩具、小椅子等等也经常到处飞。我建议康康的妈妈让康康少看甚至不看这种有暴力的电视、电影,多看些象《天线宝宝》、《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之类有教育意义的电视。康康的模仿力、表现力也都很强,所以多让他看看这种电视他也应该会去学习、模仿的。我们幼儿园里也会给孩子多看、多讲这些有教育意义的动画片与故事。平时我们还要常常进行爱的教育,让幼儿之间建立友好、互爱的关系,让大家都去和康康做好朋友。  
 
    慢慢地,康康有了很大的进步,交了不少好朋友也很少打人了。(市北区第五教工幼儿园 何俊)

 

蓝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