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青岛楼市

青岛市老旧楼院整治工作全面推进 各区80处老旧楼院居民受益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一珈   2015-05-29 09:03: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5月29日讯 (记者 丁一珈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立面粉刷36.17万平方米,里面保温2.8万平,屋面修缮1.05万平方米,地面硬化6.22万平方米,拆除违章0.69万平米,增绿补绿13.24万平方米,管线修缮6.43千米,改建停车位2079个。下一步,将按照《方案》部署,继续调度各区(市)按照提报计划加快整治工作进度,协调督导各区(市)完成80处楼院片区整治,每个区打造示范楼院10个、每个市打造示范楼院5个。
    错埠岭四小区楼院综合整治
  错埠岭四小区楼院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涉及6个楼座51个单元,现有居民516户。由于楼院建设年代较早,楼道内墙面脱落、扶手生锈、院内道路破损等情况较普遍。
  据辽源路街道办事处王主任介绍,由于居民多次强烈要求改造,经过街道办实地查访后,发现小区内的环境确实相对较差,一些地方还存在安全隐患,今年街道办确定对错埠岭四小区佳木斯路23、25、27、29号、错埠岭三路56、58号进行综合整治
  此次楼院整治共涉及安装铁艺护栏、粉刷楼道约9840平方米,安装楼道对讲防盗门51户、制作安装报箱531个,修整楼梯,油漆护栏及楼道扶手2260平方米,硬化地面约9000平方米,调整绿化布局,拆除违建设施,增建广场文化氛围设施等,总计投资约175万元。
整治前的错埠岭四小区
  华阳路25号楼院整治后变封闭小区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北区共投资约4253万元,对区内老旧楼院进行改造。目前华阳路25号居民楼院、明霞路20、28、30号楼院、大连路22号楼院等大部分整治项目已经全面开工。“今年3月份大港街道华阳路25号楼的3座居民楼正式开始进行综合整治。”市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的整治内容主要包括1万平方米外墙粉刷,地面铺装2800余平方米,拆除废弃煤池等,目前外墙粉刷工程总量完成接近40%,整个工程将截止到9月底。
  和其他老旧小区不同,华阳路25号楼院由于紧邻加油站,此次整治过程中还将对院墙进行砌筑。“将院墙加高加固,整治完成后的楼院将成为一个完全封闭式的小区。”这位负责人介绍。
  青岛集中整治老旧楼院
  今年市北区将全区老旧楼院整治工作列入惠及民生的政府市办实事中,鞍山五路1—7号、21—29号,滨县路36号等全区14个办事处所辖的18处24.68万平方米老旧楼院进行综合整治,此次整治涉及居民楼座171栋,受益居民10572户。目前18处老旧楼院中南阳社区173号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0%,华阳路25号完成50%,错布林四小区23—29号完成30%,大连路22号完成工程量30%,滨县路36号完成工程量30%,明霞路20号、28号、30号完成工程量20%。其他楼院目前已经完成公开招投标,将立即开展施工。

初审编辑:郭亮华
责任编辑:丁一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