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我是你的眼 青岛推出护导盲人出行服务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5-05-21 21:55:00

关键词: 青岛;护导;盲人;出行;;服务
  

盲人手拿乘车招手提示牌做好乘车准备。

 

到站后扶盲人大姐上车。

司机下车扶大姐走到座位上。

司机扶盲人大姐下车。

    大众网青岛5月21日讯(记者 蒋甜)21日上午10点50分,李金鹏拨通了温馨巴士智能调度中心的电话66729885,预约公交车出行。李金鹏是一名盲人,在温馨巴士5月15日推出护导盲人出行服务后,他终于在21日当天享受到VIP服务,并为它“点赞”。
  当天,李金鹏想在11点左右从汽车东站车站乘坐632路公交车到馨悦花园去,他打电话问公交车啥时候到?智能调度员告诉他,632路公交车将在11点的时候到达汽车东站车站,请他拿好“盲人乘车招手提示牌”做好乘车准备。
  温馨巴士智能调度员李昊接到通知后,立刻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将李金鹏的出行信息发送给离他最近的1111号632路公交车。得知汽车东站有出行的盲人,大众网记者也来此等候。11点很快到了,就在李金鹏忐忑不安时,他的电话响了起来,智能调度员告知他,632路公交车在仙霞岭路附近由于路阻耽误了几分钟,公交车将在11点10分准时到达汽车东站车站。
  很快,一辆632路公交车稳稳地停在了李金鹏跟前,驾驶员王明伟立刻走下车来,快速走到李金鹏身旁接他上车。“李先生你好,我是温馨巴士632路驾驶员王明伟,刚才智能调度中心已经将您的乘车信息发送给我。刚才由于路阻耽误了一些时间,真是不好意思,现在咱们上车吧。”王明伟小心翼翼地扶着李金鹏,并不停地提示他小心台阶和车内扶手,注意安全。给他安排好座位坐下后,才继续发动车辆行驶。在到达馨悦花园车站后,王明伟起身搀扶着李金鹏,把他送下了车。
  看到驾驶员的行为,乘客郭女士给他点了一个大大的“赞”。郭女士说,她的好朋友也是一名盲人,平日里因为眼睛看不到特别不方便,所以很少出门,更别说自己乘坐公交车了。
  从5月15日起,温馨巴士联合青岛市盲人协会,特别向盲人乘客群体推出“牵手温馨巴士、护导盲人出行”服务。到目前为止,已经为二十余名盲人朋友提供了方便。目前温馨巴士可预约的线路为21条,今年年底之前,将增加到31条,为更多盲人朋友提供出行方便。

初审编辑:周传金
责任编辑:高忠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