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2012专题 > 新声来了 > 赛事新闻

首届回顾:网络歌手大赛复赛31选手晋级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10-16 16:5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复赛选手、评委、工作人员合影。

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黄明水教授在为选手点评。

大众网技术总监李雪修认真的为选手打分。

70岁的宋广绪在比赛中演唱。

年纪最小的参赛选手赵士博演唱《少年梦想》。

评委老师现场点评。

评委们亮分一致通过。

点击浏览下一张

评委们商议最终的晋级名单。

  大众网济南10月29日讯记者 景芳超)29日一大早,家住章丘70岁的宋广绪就来到首届网络歌手大赛复赛赛场。退休多年的他平时就很爱唱歌,一上场一曲《桃花依旧笑春风》就赢得了全场喝彩。走下舞台,宋广绪还难掩兴奋之色。经过现场演唱,宋大叔和李建华、李湘苓等31名选手晋级决赛。

  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黄明水教授,第九届山东青年歌手大赛冠军歌手官群,大众网技术总监李雪修,蒙牛乳业和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代表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比赛。

    作为大众网十周年的系列活动,山东首届网络歌手大赛自六月开赛来,受到了众多网络歌手的热烈响应。四个多月的网络投票海选后,前一百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了10月29日的复赛。此次网络歌手大赛重在打造“平民明星”、没有设置任何门槛、也没有年龄限制。复赛选手中,最大年龄70岁,最小年龄12岁,涵盖了生产一线的工人、农民、教师、个体从业者等各行各业、各个年龄阶层的文艺爱好者,有的选手甚至从北京前来参赛。

    选手们的参赛歌曲既有时代感的《英雄赞歌》《骏马奔驰保边疆》,也有经典歌曲《一路上有你》《大海》,还有民族歌曲《沂蒙山小调》等,大家动情的演唱,不时引得台下阵阵掌声。最终胜出的31名优秀选手将参加11月6日的总决赛。

    来自日照的赵士博,是本次比赛年纪最小的选手。12岁的他在爸爸的陪伴下,提前一天就来到济南备赛。“孩子有这方面爱好,我们家长就多给他创造这样的机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士博的爸爸难掩兴奋,“我陪着他参加很多次比赛了,不管成绩如何,对于孩子的信心、阅历都是一种提高和磨炼。”

    记者了解到,大多数选手是出于舞台和艺术的热爱,想让自己活得更精彩、更自信,对于名次看的很淡。这种热爱通过网络形成了巨大的号召力和包容力,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黄明水教授点评此次比赛时,动情地说:“网络歌手大赛,给了大家一个公平的机会,这个舞台很大,能使我们看到更多来自平凡人的真实的生活和对音乐的热爱。”

网络参赛号码

姓名

353

赵士博

73

曹寅

174

李永胜

366

张俊元

281

于春辉

291

程致平

405

李湘苓

412

张田夏荫

169

韩其硕

440

刘刚

213

王哲

79

王虹权

298

吕超

173

白丽娜

85

齐光洗

17

天龙

33

孙岳

471

程国

391

杨加林

319

李潇

295

孔昭征

357

孟丽

429

曲艺

332

271

朱培宽

273

张芳

219

宋广绪

20

穆树军

416

李建华

324

满胜

69

杨晓斌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