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2012专题 > 青岛两会 > 岛城快讯

2012青岛结案12万件 12名处级干部被判刑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慧   2013-01-10 18:1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月10日讯(记者 庄慧)10日上午,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祝华在向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作工作报告时说,一年来,全市法院共办结各类案件12万件,依法惩处职务犯罪,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案件195件,判处罪犯236人,其中处级以上干部12人。 
    祝华介绍,一年来,全市法院共办结各类案件12万件,标的额25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和5 1.4%,经过一二审、再审后服判患诉的达99.7%。其中,市中院办结各类案件1.49万件,标的额16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和52%。青岛法院承担的案件数量占全国的1/110、全省的1/9,一线法官人均办案132件,办案最多的达805件。
    审结合同、金融、借贷等商事案件3.62万件,审结非法集资、走私等经济犯罪案件759件,判处罪犯1269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092万元。审结知识产权案件743件,对涉及知识产权的刑事、民事和行政案件实行统一审理,向拥有通过司法途径认定驰名商标的企业发送后续保护司法建议1 0条。妥善审理涉案价值达2.3亿元的张潜飞、郑素球假冒注册商标犯罪等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大要案,有效打击了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妥善处理劳动人事争议纠纷5306件。全市共处理涉及西海岸经济新区、蓝色硅谷、大沽河综合治理等重大项目的各类纠纷61件。妥善处理征地拆迁纠纷,诉前协调化解465件,诉中协调化解418件,实施强制搬迁15件。
    审结民事案件4. 02万件。妥善处理涉军案件102件。受理执行案件2. 47万件,执结2.52万件(含旧存)。灵活运用媒体曝光、悬赏执行等措施,下发限制高消费令1157次,司法拘留1054人,刑事处罚21人。加大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力度。建立领导带班调度、积案包案他解等制度,信访案件同比下降9%,中央政法委和省联席会议交办的信访积案化解率达1OO%。
    共审结各类刑事案件9050件,同比增长12. 8%,判处罪犯1.16万人,中院报请最高法院死刑案件核准率继续保持1OO%。始终保持对严重暴力犯罪的高压态势,审结故意杀人、绑架、故意伤害等案件3618件;依法惩处多发性侵财犯罪,审结盗窃、抢劫、诈骗等案件2578件,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办理减刑、假释案件4039件;与市关工委联合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活动,推行未成年人轻罪犯罪记录封存、心理干预等做法,判处未成年犯514人,帮助34人复学就业。
    审结行政案件4422件,其中,支持行政机关的456件,支持行政相对人的108件;一审协调撤诉的3166件,协调撤诉率为79. 6%。依法惩处职务犯罪,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案件195件,判处罪犯236人,其中处级以上干部12人。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