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2012专题 > 青岛两会 > 岛城快讯

政协委员提交780件提案 最关注社会建设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宝迎 李敏   2013-01-09 18:0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月9日讯(记者 刘宝迎 李敏)9日下午,记者从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获悉,截至2013年1月8日18时,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共收提案780件,经审查立案671件,立案率86.03%。社会建设方面提案253件,占37.71%,所占比重最大,主要涉及教育、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养老等方面;经济建设提案数量次之。
    在所立案的提案中,有关社会建设方面253件,占37.71%,比重最大;有关经济建设197件,占29.36%;有关文化建设方面91件,占13.56%;有关生态文明建设方面83件,占12.37%。有关政治建设方面47件,占7%。
    在社会建设方面,提案涉及:推进适龄残疾儿童上手普惠性学前教育;切实加强青岛职业教育;关注和倡导青少年体育锻炼;加快蓝色食品安全监督体质;科学制定综合交通规划,缓解交通拥堵;加强社区医疗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几只发展养老服务事业,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化解结构性矛盾,完善自主创业扶持政策;加大推进城市地下管线普查与信息化建设;重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等等。
    在经济建设方面,提案涉及到:推进青岛蓝色经济发展;加快培育海洋战略行新兴产业;加强西海岸经济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高规格建设蓝色硅谷;大力发展软件产业;强化金融监管,加强民间借贷管理;优化融资环境,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扶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统筹城乡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加快青岛国际航运中心规划步伐;大力推广再生水资源利用;加大海岛旅游开发,提升海洋旅游竞争力;推进青岛海陆经济一体化发展等等。
    在文化建设方面,提案涉及:推动青岛文化事业繁荣,打造蓝色文化品牌,推进广播影视传媒产业发展;整合青岛地域文化资源,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加强青少年生命健康和传统文化教育;加大对基层文化建设投入等等。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涉及:注重参与国际环保交流合作;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建立生态文明综合考核评价体系;推广低碳农业经济,扎实推荐新农村建设;实施生活垃圾绿色环保资源化处理;强化湿地开发保护;完善海岸带规划保护立法;提高市民环保意识,积极打造美丽青岛等等。
    在政治建设方面,提案涉及:塑造新时期青岛精神,提升市民文化素质;增强社会组织管理;强化行业商会协会监管和建设;推动民族事务建设,发挥宗教团体作用;加快网络信息保护立法,加大网络监管,抢占舆论阵地;创新社区管理模式;深化反腐倡廉教育等等。
    截至2013年1月8日18时,委员提案617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案51件,界别提案3件。109件不合格立案条件的,依据《政协青岛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了妥善处理,并均已告知提案人。
    本次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立案的提案进一步归类整理,及时交送承办单位。对未予立案的提案,在进一步研究后也将进行妥善处理,有的将作为意见和建议转有关部门参阅,有的将作为委员来信转有关部门处理,有的在委员作进一步修改后重新提交。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