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2012专题 > 青岛两会 > 岛城快讯

王中:平度绿色崛起 打造全省最和谐城市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陈健   2013-01-09 14:0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中共平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中。

    大众网青岛1月9日讯(记者 王琨 实习记者 陈健)作为大青岛北部区域崛起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度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平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中就这个问题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采访。王中表示,平度紧扣建设青(岛)烟(台)潍(坊)联接地区中心城市的目标,坚持“跨越赶超、绿色崛起、富民强市”发展战略,强力突破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力争打造全省最和谐城市。
    打造亚洲最大啤酒生产基地与半岛陆路物流枢纽
    谈到过去一年的工作,王中说,2012年,平度市以平南滨河新城、城区板块、新河生态科技产业新城三大板块为产业发展战略平台的新型工业主导地位持续提升;以旧城区平度万科城等十大片区改造和生态商务区五大中心建设为带动,全面拉开了现代化中等城市发展大框架。
    王中表示,今年年内,平度市将力争将城区板块创建为国家级开发区、新河生态科技产业新城创建为国家级专业园区、平南滨河新城创建为省级开发区。完成5万平方米高新孵化器建设。突出抓好总投资366亿元的65个重点工业项目,依托750万台海信冰箱(冰柜)生产项目突破产值过百亿企业,依托青啤新增45万千升产能及麦芽生产项目加快建设亚洲最大啤酒生产基地,保持工业投资比重占全市8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突破1600亿元。
    平度是农业大市,面对记者提出的如何让农民增收的问题,王中表示,平度市将持续推进高端特色名牌农业精致化,加快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首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创建,巩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数量全国县级市之首地位,打造中国品牌农谷。财政投资3500万元,全力推进大泽山葡萄、马家沟芹菜、云山大樱桃三大特色产业发展。突出抓好银畅物流城、两髻山文化旅游区等总投资234亿元的33个现代服务业大项目,打造山东半岛陆路商贸物流枢纽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目的地。
    完成海青铁路平度段铺架工程 力争年底全线贯通
    平度市致力于打造青烟潍联接地区中心城市,除了在经济上下大力气,在城市建设上,也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对此,王中表示,2013年,平度市将同步推进旧城更新改造和新区建设,形成“北部休闲、中部生活、东西产业”的158平方公里中心城区空间布局。
    王中说,在2013年,平度市将推进占地9569亩的旧城区十大片区改造、适时启动占地5200亩的新十大片区改造,全面推进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的生态商务区五大中心建设,以编制一个新发展规划、打造一个新驻地、布局一个新产业集聚区、建设一个新中心社区等镇街“四个一”计划实施打造一批全国千强镇,启动建设16个集聚型社区,完成277个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并实现人员进驻,推进大沽河综合治理和三大万亩林场建设。完成海青铁路平度段铺架工程、站后工程和平度站站房施工,力争年底全线贯通。
    办好8件惠民实事 打造全省最和谐城市
    2012年,平度市以群众工作统揽民生工作,持续推进全省最安全最稳定最和谐城市创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王中表示,在此基础上,平度市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思路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居民增收、安居保障、教育满意、民生水利、食品药品安全“五大惠民工程”,办好总投资20余亿元的8件惠民实事。
    王中还表示,平度市将以“融入群众生活、解决实际困难、探讨信访问题”为主旨,完善镇村群众工作机构,健全群众工作机制,构建群众工作大框架,确保群众工作青岛领先、省内一流、全国亮点,努力使人民群众过上富裕生活、舒适生活、健康生活、安稳生活。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