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头条

莱西法院邀请市人大代表近距离监督执行工作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曲顺 张溪 王宇   2017-06-07 17:13:00

关键词: 莱西市;人大代表;监督;法院执行

  大众网青岛6月7日讯记者 曲顺 张溪 通讯员 王宇)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和联系,切实增强执行工作的透明度,树立良好的法院形象,莱西法院邀请市人大代表现场监督法院执行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6月7日,在市人大代表的监督下,莱西法院执行局对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姜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实施强制执行,公证处人员参与现场公证。

  2016年,原告王某与被告姜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莱西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姜某付给原告王某欠款人民币30万元。王某于2017年1月6日向莱西法院申请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人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并查封了姜某租赁月宫商场一楼开办的众联汇养老中心财产,姜某交付案款10万元后拒不履行剩余还款义务。现被执行人姜某租赁已到期,莱西法院依法扣押被申请执行人姜某存放在月宫商场一楼的物品。

  强制执行前,莱西法院执行局成立了现场执行工作组,拟定了执行预案,并邀请人大代表监督对此案的强制执行全过程;与锁具公司、搬家公司联系,进行必要的开锁、搬家工作。执行当天,在市人大代表的见证下,莱西法院执行人员对存放物品进行了详细清查、登记和搬移,并用执法仪对执行全程进行记录。整个执行过程持续近12个小时,此次扣押的财物将依法予以评估、拍卖,用以偿还债务。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