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头条

青岛市第四次公证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0-27 15:16:00

关键词: 青岛市;公证代表大会;青岛市公证协会章程

  大众网青岛10月27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记者从青岛市司法局获悉,2016年10月12日,青岛市召开第四次公证代表大会。全市公证员代表以及各区(市)司法局法律服务科科长等特邀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镭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大会按照统筹兼顾和民主推荐的原则,由各区(市)司法局组织公证机构从公证员中推荐产生正式代表53人,经大会选举产生17名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经理事会选举产生3名副会长、1名会长,青岛市市中公证处付有杰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大会审议通过了青岛市公证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和《青岛市公证协会章程(草案)》。

  会上,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镭代表市局党委对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和市公证协会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向第三届公证协会领导班子为全市公证行业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公证业务拓展,筑牢行业发展根基。要积极转变发展理念,创新深化服务,坚持不懈改革,找准和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点,努力开拓业务,把公证服务向证前和证后延伸,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民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二是加强质量管理,推动公证有序发展。要以公证质量为核心,健全完善业务管理和业务规范等规章制度,加强公证风险防范,进一步规范复查、重大疑难公证事项集体决策和公证调查核实制度,切实提高公证质量,提升公证公信力。

  三是强化公证队伍建设,大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要切实加强公证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让更多的公证员和辅助人员接受前沿理念,为我们整个行业的提速发展积累人才。要积极开展跨区域考察调研和业务交流,提高理论创新能力,为我市公证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保障。

  四是以科技为依托,强化公证信息化建设。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公证办公软件系统建设、电子档案系统建设和视频监控系统等建设,积极推进互联网公证服务平台建设,提供集受理、审核、出证、取证为一体的全方位公证法律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走路,群众少跑腿”。

  新当选的市公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付有杰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做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