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平度十大名吃出炉 看看你吃过几种(图)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一珈   2016-10-28 15:17:00

关键词: 平度;名吃;出炉

美食大赛现场。

美食大赛现场。

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青岛10月28日讯(记者 丁一珈 通讯员 孙京信 王增其)今日,“食在平度”美食大赛决赛在平度市举办,店子火烧、南村煎包、大田豆腐、同和巧面、腊杆子烧鸡、旧店水煮肉、新河葱花酱、开花馒头、圆中方大蒜水饺、手撕牛肉获得平度“十大名吃”称号;此外还评选出平度十大名产、十大名菜、十大名厨。
  平度热拌凉、新河开凌梭、茶山香猪、冲天牛排、花椒鸡、年猪丸子、扒猪脸、祁红熏蹄、秀水牛仔骨、养生南瓜获得平度“十大名菜”称号;大泽山葡萄、马家沟芹菜、云山大樱桃、旧店苹果、平度大花生、平度牛肉、麻兰油桃、大黄埠樱桃西红柿、仁兆圆葱、店子秋桃,获得平度“十大名产”称号。另外从预赛中涌现出的18名厨师中选出平度市“十大名厨”。
  在下午举行的美食论坛上,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的5名专家,就“如何打造美食平度”、“平度食材与食养”、“平度名吃的推介”等主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平度美食+旅游”内涵,为平度市打造旅游强势、推进全域旅游助力。
  据悉,平度拥有大泽山葡萄、马家沟芹菜等17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全国拥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最多、最集中的区域。平度多样的生态环境,造就了不但粮棉油果菜桑茶等大宗种植品齐全,而且药食同源的山果野菜遍布境内,这为“食在平度”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鲜食材,在普遍重视健康养生的当下,形成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为充分发挥平度食材资源优势,大力弘扬美食文化,争创因美食而闻名、以美食聚集人气的旅游强市,9月份以来,平度市按照“村推荐、镇比赛、市评选”的总体思路,共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组织举办美食大赛活动。即选择一个镇试点、举行镇级美食大赛、举办市级美食大赛、举行美食论坛。今天的比赛是整个大赛的收官之战。
  据介绍,为有效推动平度市餐饮业的发展,美食大赛组委会还将印制平度美食地图和平度美食简介予对外推介,制作平度美食专题片对外宣传,提升平度知名度;组织有关专家制定《食在平度美食养生等级划分标准》、《食养师等级划分标准》、《平度市推进“食在平度”扶持打造特色餐饮业优惠政策》,形成平度市餐饮业自己的执行标准,走上规范化发展的道路。
  “大赛主打食养、文化、旅游牌,让游客吃出美味、吃出营养、吃出文化,做好‘美食+食材、美食+食养、美食+旅游’文章,最终目标是让‘食在平度’引爆我市全域旅游。”平度市旅游局局长、“食在平度”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明江在大赛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下一步,平度市还将把美食与大泽山葡萄节、马家沟芹菜节、云山樱桃节、明村西瓜节、旧店苹果交易会等节庆活动深度相结合,让利用平度食材烹制的美食在广大游客的眼前得到充分展示。与此同时,该市还将倾力打造四大美食部落,组织专业队伍开展美食招商,吸引全国的客商来平度投资,引爆全城旅游业大发展,争创因美食而闻名、以美食聚人气的旅游强市。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