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文明礼让斑马线 青岛有我更精彩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6-10-24 17:03:00

关键词: 文明礼让;斑马线;青岛

校车驾驶员加入礼让斑马线队伍。

校车开设“文明行车”流动课堂。

  大众网青岛10月24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张文慧)今天,大众网记者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了解到,为保障乘车学生安全和安全驾驶,交运温馨校车公司2000余名校车驾驶员将加入到礼让斑马线队伍中,随车照管员也将陆续在1800辆校车车厢内开展“文明礼让、安全行车”为主题的流动讲堂活动,邀请乘车学生和家长一起监督驾驶员的驾驶行为。
  “刚才照管员阿姨说以后我们要轮流监督驾驶员叔叔是不是礼让斑马线了。今天放学回家,我还要告诉妈妈,以后开车路过人行横道就减速,让小朋友们不怕过马路。”7岁的宋同学说。近日,在交运温馨校车发往嘉峪关小学的校车车厢里开展了一期“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流动课堂活动。随车照管员为乘车学生详细讲解如何礼让斑马线、礼让的重要性以及不礼让斑马线将面临的处罚等知识。流动课堂上,随车照管员告诉乘车学生,从今天开始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聘请他们担任“小小安全员”,监督校车驾驶员的驾驶行为。一旦发现驾驶员存在不安全驾驶行为,乘车学生可获得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赠送的礼品,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核实后也将对驾驶员进行处罚。
  据交运温馨校车负责人介绍,温馨校车公司将陆续在1800辆校车内开展“文明交通”进车厢活动,制作“文明交通 礼让斑马线”主题车厢和小贴士粘贴在车厢内,让1800辆校车成为流动的宣传载体。同时,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也邀请市民监督温馨校车,如有市民发现温馨校车驾驶员不文明驾驶行为,可通过电话、微信、微博多种方式与温馨校车公司联系。
  据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运行业务处负责人介绍说,即日起,监控中心将开展“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的专项检查,工作人员轮流通过3G实时视频监控的形式检查驾驶员驾驶行为;同时,通过驾驶员安全例会和短信提示等方式提醒校车驾驶员,加强驾驶员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意识。一旦发现驾驶员存在不文明驾驶行为,交运温馨校车公司监控中心将立即通过车载对讲系统通知该车随车照管员提醒驾驶员文明行车,同时下发整改通知单,对违规驾驶员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通知其停班学习。
  同时,为向更多市民传递礼让斑马线意识,校车将把“礼让斑马线”作为校车流动课堂长期活动内容,通过加强对12万乘车学生的安全教育进而影响到学生家长,希望能带动、感染更多的机动车主加入到礼让、文明行车的行列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