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头条

青岛首批法官入额考试开考 896名法官参加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曲顺   2016-10-30 14:50:00

关键词: 青岛两级法院;896名法官;司法责任制改革;首批入额考试;

896名法官参加司法责任制改革首批入额考试

  大众网青岛10月30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时满鑫 吕 佼)10月30日上午9时,来自青岛两级法院的896名法官参加了山东省统一组织的全面推开司法责任制改革首批入额考试,考场设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

参加司法责任制改革首批入额考试的法官准备进场

  据了解,青岛将在省委和省高院统一部署下开展员额选任工作,通过考试和考核按照规定比例遴选入额法官。首批入额法官以2013年底全省法院政法专项编制总数为基数,入额比例控制在35%以内,据此,青岛全市法院首批入额法官数量为739名,其中市中院185名。在中级法院任职满4年、在基层法院任职满3年的助理审判员可参加遴选,具有法律专业研究生学历和硕士以上学位的可以放宽1年。因违法违纪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且在影响期内、具有任职回避情形等的人员不得参加遴选。

  记者了解到,今天的考试为闭卷笔试,由省法官遴选办公室统一组织命题和阅卷,满分100分,考试内容为刑事、民事、行政一审判决书的制作,参考法官选择其中一类作答。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祝华到现场对考试情况进行了巡视。市中院对本次考试进行了精心组织,由市中院党组书记李方民担任主考,市委政法委、市中院相关领导,各基层法院院长担任巡考,考点学校选派老师担任监考,市中院纪检监察部门派员对考试全程进行监督。

  市中院政治部主任文冰峰表示,此次考试,是全面推开司法责任制改革中实行法官员额制遴选法官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合理设置条件,严格程序步骤,公开竞争、平等择优选拔首批入额法官,真正让高素质的法官进入员额,让高素质的法官在一线办案,加快建立以法官为核心的法院人员分类管理体系,推动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