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以图说法

走近青岛崂山公安"警营夫妻档":双警夫妻别样风景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孙桂东   2017-02-14 08:53:00

关键词: 鞠兵;青岛崂山;小家;大家;公安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实习生 徐雅琳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

  在崂山公安有这样一对“夫妻警察”,他们用爱支撑着“小家”,用责任捍卫着“大家”,相同的职业让他们走到了一起,工作虽然拉远了两个人的距离,却让他们的心更接近。他们在工作与家庭中奔波,辛苦却幸福着。近日,记者走近了慈云路治安派出所民警鞠兵和北宅派出所民警马婧这对“警营夫妻档”。

  

  爱好书法的鞠兵写下自己最爱的一句话“激扬清波 涤荡瑕秽”。

  2012年,马婧的警察梦想实现了,在崂山公安面向社会的招聘考试中,她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通过考试,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在这里,也碰到了可以让她托付终身的人。鞠兵2012年毕业于山东警察学院,通过考试两人都被分配到了北宅派出所。

  

  工作中的鞠兵在查阅案卷。

  “在日常相处中,发现他是一个心思细腻的人,对朋友同事都特别热心,对待嫌疑人又会十分有气场,他是科班出身,在工作上也给予了我很多帮助。”马婧这样描述自己的爱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就对马婧同志展开了穷追猛打。”鞠兵把话接了过来,“我俩的性格特别合拍,她比较活泼,性格比较好,不管对谁脸上都挂着笑,工作上也特别负责,经过一段时间相处,我俩就在一起了,并在2014年领了证。”

  

  鞠兵和马婧用爱支撑着“小家”,用责任捍卫着“大家”。

  双警家庭虽然十分辛苦,但好处就是两个人能够更好地理解对方。2016年年初,鞠兵从北宅派出所被调至新成立的慈云路治安派出所,“各项工作都处于启动阶段,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那是经常的事,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了很多。”鞠兵满怀歉意地说道。

  有一次在抓捕嫌犯时,鞠兵跟着嫌犯爬上了厂房的屋顶,结果嫌疑人急红了眼,从4米多高的地方跳下去了,鞠兵想都没想,跟着一块跳了下去,与底下的同事一块将嫌疑人按倒在地。鞠兵的衣服裤子破了,身上也多处擦伤,好在没有大碍。

  鞠兵和马婧已经结婚两年多,已经有了爱情的结晶,可是对于自己的孩子,他们却不能尽心照顾,两人都上班时,孩子只能放在父母家中。“我比较喜欢制作一些点心糕点,本来打算情人节做一个蛋糕一起吃的,可是他明天又要出差了,所以今年的情人节又没法一起过了。”虽然微笑一直挂在马婧的脸上,可还是能听出她有一丝小小的遗憾。双警夫妻,是警营里一道“特殊”风景线,夫妻俩到哪,哪里就是一个“微警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