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以案说法

城阳一男子清早撬锁入室偷盗 却被"瓮中捉鳖"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玉凡   2017-04-14 13:30:00

关键词: 李某;代驾;男子;民警;半岛网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 栾云海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3日讯 惯犯不思悔改,大清早撬锁入室翻箱倒柜,被折返的房主和民警瓮中捉鳖。4月12日早上8时许,城阳110指挥中心接警,辖区204国道旁一社区居民家可能进了小偷,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当场从床下揪出了犯罪嫌疑人宋某,面对民警的盘问,宋某还未缓过神来。

  家住城阳的刘先生今年一开春就收拾了房子,平时工作比较忙,经常早出晚归。12日一大早,刘先生出门后发现,手机充电器不小心落在了家里。刘先生发现手机没电是个大问题,于是先把媳妇送到单位后,不到半小时的工夫就折返回了家。

  刘先生刚想开门,却发现了蹊跷事,原来自家门上的挂锁不见了。这时室内传来一阵“嘎吱嘎吱”的声音,刘先生听出来这是在抬床、推沙发的声音,于是他转到后窗向屋里张望,发现屋里竟然进了个陌生人,刘先生果断找了一把锁,从屋外再次锁上了房门,随后报了警。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抓获。民警介绍,宋某是本地人,近30岁仍单身,平时养成了一些好吃懒做的坏毛病。2014年,宋某曾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出狱后仍不思悔改,整日游手好闲、无所事事。

  据宋某供述,最近手里没有钱,于是再次动起了歪脑筋,买了撬锁工具准备再次行窃,可让他想不通的是,明明看着小夫妻出了门,他自以为可以肆无忌惮,却被堵了个正着。经审查,宋某对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当民警询问宋某为何要偷东西时,宋某回答:“我只想偷点钱买烟抽”。民警提醒,现今社会,有部分年轻人因为不劳而获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但也必将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平时要增强防盗意识,离家外出或睡觉时应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将锁反锁,切记别图省事,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与此同时,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存折、贵重物品不要放在一起,防止犯罪分子利用证件提取存款或变卖贵重物品;长时间外出时要提前与邻里打好招呼,邻里之间要互相照应,相互守望,提高自防协防能力;遇到情况能够及时发现并解决,钥匙要随身携带,不可乱扔乱放,钥匙丢失要及时更换锁芯,不要让小孩带钥匙。

  ■相关新闻 男子酒后昏睡,代驾趁机盗窃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 魏嘉 报道

  半岛网4月13日讯 男子李某是一名代驾司机,本来想到路边的车辆问问需不需要代驾,结果看见司机在里面大睡。李某便打开车门,趁机偷走车里的笔记本电脑跟手机。

  4月8日下午3时许,一男子到香港中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昨晚酒后在车内睡着了,醒来后发现放在车里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被盗,损失1万余元。通过监控,民警看到,4月8日凌晨4时许,一名身穿代驾工作服的男子出现在受害人所在的大众车附近。代驾男子透过车玻璃不断朝车内看。过了一会后,男子拉开车门,手里多了受害人的黑色双肩背包。

  通过这一段监控视频,民警锁定嫌疑人,调取沿线周边监控,一路追寻嫌疑人的行迹。经过连续查看上百个探头,嫌疑人到了城阳一小区内消失了踪迹。通过走访了解,民警确定了嫌疑人的具体住址和工作单位,随后在嫌疑人的工作单位将其抓获。

  经审问,盗窃嫌疑人李某(男,41岁,青岛人)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收入也还不错。为赚点外快,李某下班后做了汽车代驾。4月7日晚,李某开始接单。到了4月8日凌晨4时许,李某一路接单到了闽江路一酒吧附近。李某看到酒吧附近停放了一辆白色大众轿车,发动机启动着大灯也亮着。根据多年的代驾经验,李某确定司机已经是喝酒太多睡着了,于是就敲门窗询问。驾驶员睡得很沉,李某叫了很多次都无果,看到车厢内放着一部手机和一个黑色双肩背,李某就临时起意想将财物据为己有。于是,李某打开车门,将一部华为手机和一台高档笔记本电脑偷走,然后迅速下车骑着电动车逃离现场。

  到案后,李某对自己的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