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以案说法

男子深夜拉车门盗窃 作案13起涉案3000余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7-04-12 13:43:00

关键词: 盗窃;男子;深夜

韩某指认作案现场。

  大众网青岛4月12日讯记者 李敏)日前,市北警方抓获一名盗窃车内物品嫌疑人。据供述,该男子韩某自去年7月份至今作案13起,涉案价值3000余元。
4月7日22时许,延安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在嫩江路附近有一男子正在拉停放在路边车辆的车门。接报后,延安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男子正在开启路边一辆车门,拿车内物品。见民警后,该男子迅速逃跑,被民警现场擒获,带回派出所。
经审查,嫌疑人韩某(男,29岁,山东省日照市人)供述,4月7日21时30分饭后遛弯走到嫩江路23号附近的一条小路时,发现这里停放很多车,并逐一拉车门,试了十几辆车,拽开停放在路边的一辆绿色车辆的驾驶室车门,将车内的手串、打火机、蓝牙偷走,价值约500余元。
虽然涉案价值不高,但办案民警审讯中发现韩某一再强调,自己是酒后初犯,但根据其作案手法,民警断定其尚有余罪未供认,并对近期发生的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进行分析。在对韩某家进行搜查发现,有大量的车用品及车内饰品等,韩某对上述物品的来源无法说清。
民警随加大审查力度,韩某在大量事实面前,被迫供述了去年以来在本市市区多个路段盗窃他人车内财物13起的犯罪事实。
韩某,2009年来到青岛,一直在打零工,没有正式工作,生活较为拮据。2016年7月份夜,韩某酒后溜达到无棣路附近,随手拉一车门,车门突然拉开了,韩某吃了一惊,见周围无人,便到车内搜寻物品,盗窃茶叶、太阳镜、衣服等物品,通过这次作案,韩某尝到了甜头,便一发不可收拾,没事晚上就出来溜达,寻找停放在路边,人迹稀少的路段,拉车门盗窃。据韩某供认,他的作案手法就是拉车门,如果拉不开,就寻找下一辆。截止至被抓获,韩某共作案13起,涉案价值3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韩军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