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法院首家“法官@社区工作站”法律课堂开课啦

2018-03-20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张淦

  大众网青岛3月20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张淦)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首家“法官@社区工作站”于前不久在大港街道青海路社区正式成立,将在加强与街道社区的沟通联络,及时收集了解群众的司法需求,以及更高效的开展普法宣传进学校、企业、工业园区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近日,市北法院民三庭庭长梁通科来到大港街道工作站,开展了“法官@社区”民间借贷法律讲座,帮助居民正确认识民间借贷市场,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此次讲座重点围绕社区居民所关心的“民间借贷”问题展开讲解。梁庭长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的法律案例,分别对民间借贷的定义、借据的书写、民间借贷诉讼时效、民间借贷注意事项以及非法集资的特点和不法分子常用的欺诈手段等问题进行了解析。同时就如何防范民间借贷风险,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讲座过程中,大港街道居民认真听讲、踊跃提问,讲座氛围十分热烈。授课结束后,梁庭长还现场对部分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详细地逐一解答。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听讲座和现场咨询,使很多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都找到了答案,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受益匪浅。

  新闻延伸市北法院“法官@社区工作站”首家在大港街道落户

  为不断加强司法服务的深度广度,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需求,真正走出去、动起来……日前,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法官@社区大港街道工作站”在大港街道青海路社区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市北区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刘书尧与大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国江出席仪式并致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