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寻亲记|兄弟相聚泪洒现场!又一名青岛走失人员“回家了”

2020-06-18 15:27: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陈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陈璐 青岛报道

  “你认识他吗?”“认识,俺弟弟……”17日,走失半年之久的胡丰利,与弟弟胡丰悦终于相聚了,现场两个人都眼眶湿润,手紧紧的牵在一起。而令青岛市救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惊讶的是,平时基本上不说话的胡丰利,在见到自己的家人和村文书后,终于开口说话并露出了笑容。

  中间是走失人员胡丰利,和弟弟、村文书见面眼眶湿润了,但眼里也露出久违的笑容。

  “去年腊月20号晚上10点多,发现我哥丢了……”说起哥哥走丢的那晚,弟弟胡丰悦哽咽了。“我围着我们庄周围找了好久,走了十多里路,都没见着我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胡丰利家兄弟四个,胡丰利是老大,和80多岁的母亲还有弟弟胡丰悦一起住,平时胡丰悦外出打工,家中只有母亲和胡丰利。

  弟弟和村文书扶着胡丰利上车回家。

  “3年前的时候,我哥还外出打工,都挺正常的。就突然有一天,感觉他在家一会坐在这发呆,一会坐那呆着,也不太说话,就感觉精神上有点问题。”胡丰悦表示,家人都感觉到了胡丰利的变化,但也没有太在意。没想到这次一走丢就是半年。“谢谢你们,找到我哥……”胡丰悦再次哽咽了……现场,弟兄两个见面,眼眶都湿润了,胡丰悦一直牵着哥哥的手。“他们家兄弟四个感情都很好,也都是老实人,家庭条件不算太好,但很支持村里的工作。”胶西镇陈家屯村文书陈秀杰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胡丰利今年58岁,2020年年初,青岛胶州市民政局在路上发现了他,但查不到任何信息,于2020年1月9日送到青岛市救助服务中心。“他平时在救助站基本不说话,询问问不出任何线索,他平时的状态疑似有精神障碍。”青岛市救助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葛文华表示,这一次是通过公安技术手段确认了他是青岛市胶州市胶西镇陈家屯村的人,“于是,我们赶紧通过胶州市民政局联系到他的家人,把他护送回来,希望他能赶快与家人团聚。”

  关车门前,弟弟依旧在感谢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手紧紧的拉着哥哥。

  “他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下一步,我们先给他做精神鉴定,如果是二级以上精神残疾,就可以将他纳入低保,这样以后他的基本生活就有保障。等他到60岁的时候,我们可以给他转特困,安排到敬老院都没问题了。”青岛市胶州市民政局主任王洪国说。

  办理完交接手续,胡丰悦带着哥哥要坐车回家了,临上车前,胡丰悦仍在感谢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手依旧紧紧的拉着哥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