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法院“法官@社区工作站”首家在大港街道落户

2018-03-01 1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张淦

  大众网青岛3月1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张淦)为不断加强司法服务的深度广度,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需求,真正走出去、动起来……近日,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法官@社区大港街道工作站”在大港街道青海路社区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市北区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刘书尧与大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国江出席仪式并致辞。

  记者了解到,市北区人民法院将大力推进法官进社区工作,年内将在全区各街道选择性建立法官驻工作站。法官工作站的设立有助于加强人民法院与街道社区的沟通联络,及时收集了解群众的司法需求;便于走访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增强人民法院接受监督的主动性、自觉性;有利于更高效地开展普法宣传进学校、企业、工业园区等活动,预防和降低诉讼风险;便于深入社区所在的养老院、企业等场所进行巡回审判,推行便民举措,切实将司法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社会的各个角落;有利于加强人民法院与街道人民调解组织的联系,指导人民调解,便于司法确认,推动形成全社会网格化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市北区人民法院将细化工作举措,充分发挥法官工作站职能聚合、功能引领、社会导向和纠纷速控等作用,形成协调各方、联系上下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法官工作站都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