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普法中心

应急大篷车开进市南 居民手把手学应急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6-11-03 17:03:00

关键词: 应急;大篷车;市南

居民实际操作应急手法。

居民手把手学应急。

  大众网青岛11月3日讯记者 王悦音)10月31日,市南区在八大峡广场举办“应对法宣传周”暨社区应急综合宣传演练活动。活动为期一个月,面向市南区10个街道首批推荐的20个社区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将应急体验大篷车开进社区,指导参加人员进行实际操作应急器材,使居民群众真正掌握各个应急事项的实施方法。
为使广大社区居民更乐于主动参与互动,市南区与青岛海丽安防有限公司合作,通过购买专业服务形式,将应急体验大篷车开进社区,使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够学习到高层缓降、火灾逃生、心肺复苏等多项应急安全知识。活动期间,由海丽公司安排的专业培训人员通过配备的各种专业器材设备,现场为居民群众讲解各科目应急知识和操作要领,通过互动讲解、发放小礼品等形式,指导参加人员进行实际操作,使居民群众真正掌握各个应急事项的实施方法,在社区搭建起生动实用的应急知识课堂。
市南区首场社区应急宣传演练活动已于10月31日上午在八大峡广场举办,八大峡街道200余名居民到场观看并参加了培训和演练,现场发放应急知识宣传册150余份,发放应急纪念品50余份,通过社区应急综合培训演练,更好地向公众普及了消防安全、卫生急救、家庭应急等各类应急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居民群众对此次采取的专业化外包培训服务模式非常欢迎,活动参与度和互动程度较以往大幅提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根据计划安排,市南区社区应急综合培训演练活动也已于11月份在参与活动的其余19个社区全面展开。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