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普法中心

青岛全市法院开展"校园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曲顺 张溪   2016-09-27 18:35:00

关键词: 青岛;法院;校园安全;警示教育;预防校园暴力

  

  青岛中院少审庭法官到青岛第六十四中学为新升入初中的同学授课

  大众网青岛9月27日讯记者 曲顺 张溪 通讯员 刘冬冬 时满鑫)“远离校园暴力,法律护我成长”……9月26日,青岛全市法院集中开展了“校园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据悉,这是青岛法院“关爱未来、共铸明天”爱心审判工程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面向中小学生和教师、家长代表集中开展普法活动,让法律意识渗透到日常生活中。

  

  市南法院邀请青岛第五十三中的学生代表参观少年法庭并向同学们赠送“法制大讲堂”

  以案说法 预防校园暴力普法课堂进校园

  这次普法活动,全市法院的少年审判法官重点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校园暴力案件,以案说法,提醒青少年学生拒绝校园暴力,教给学生、学校、老师、家长们预防和抵制校园暴力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树立遵纪守法、依法维权的法制观念,从而降低校园暴力的发生概率和危害后果。全市法院邀请200余名中小学生和家长代表走入法院,参观法庭、听法官讲座,近20名法官走进8所学校,面向800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预防校园暴力普法课堂、图片展览等活动。

  

  李沧法院法官到青岛第六十三中学举办预防校园犯罪法制讲座并发放法律宣传材料

  

  崂山法院法官到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举办讲座

  

  即墨法院法官到即墨市第一职业中专举办法治专题讲座

  

  其中,青岛中院少审庭法官到青岛第六十四中学向新升入初中的同学授课并赠送了法律手册。市南法院法官到青岛第五十一中学为初二全体学生上法制课,邀请青岛第五十三中的学生代表到少年法庭参观并向同学们赠送了“法制大讲堂”辅助读物。李沧法院法官到青岛第六十三中学举办预防校园犯罪法制讲座并发放法律宣传材料。崂山法院到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讲座活动。城阳法院邀请中学生代表、教师及家长代表、“黄丝带”爱心团队成员参观了“黄丝带”爱心团队成果展、爱心帮教室、少年法庭、科技法庭,并组织讲解远离校园暴力教育展板和庭审观摩活动。黄岛法院到黄岛区第二中学为2000余名师生做法治报告。即墨法院到即墨市第一职业中专做法治专题讲座。平度法院到平度市南村镇南村中学开展专题法制宣传活动。莱西法院到莱西市实验中学开展讲座活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金红蕾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