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普法中心

市北律师走上街头答疑解惑 继承、婚姻问题超半数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欣 张溪   2016-08-26 14:22:00

关键词: 全国律师咨询日;青岛;市北区司法局;法律宣传

  大众网青岛8月26日讯记者 郭欣 张溪  通讯员 吕亦涛)今天是全国律师咨询日,市北区司法局组织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等辖区二十家律所的四十余名律师来到台东步行街,为市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从现场咨询情况来看,继承和婚姻问题是市民最关心的两个问题,占所有咨询问题的半数以上。

  “我年纪大了,主要想咨询财产继承方面的法律问题。律师给我讲解的很细致。”市民蒋女士对记者说,“以后一定要多开展这样的活动,给老百姓多提供点便利。”“这是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卡,您可以随时向我们咨询。”律师详细解答蒋女士的问题后又递上便民服务卡。

  青岛市司法局副局长王镭向记者介绍:“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卡是市北区法律援助工作的一项创新,其有别于传统的律师名片,上面有热心于法律援助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律师的联系方式,市民可以借此获得更好的法律帮助。”

  老人如何避免子女因遗产继承问题产生纠纷?“老人应当及时与家人沟通,说明自己的真实想法,子女也应当尊重父母的意愿。如果子女有不同意见并因此产生家庭矛盾,老人应当及时向社区、街道和律师求助。”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楚啸表示,“老人还应在自己意识清楚的时候及时订立遗嘱,避免以后的纷争。”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市北区司法局组织社区律师开展宣讲22场次,调解纠纷327件,提供法律咨询1300余人次。法律援助中心共审查受理法律援助案件466件,办结案件304件,接待来电来访2240人次,为受援人挽回或避免经济损失1100万元,受援群众满意率100%。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