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焦点图

全力破解“执行难” 青岛法院开展“执行利剑”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欣 曲顺   2016-10-19 14:06:00

关键词: 破解“执行难”;青岛法院;集中清理执行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执行利剑”活动启动仪式

  大众网青岛1019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通讯员 时满鑫 王俊阳1019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执行利剑”活动启动仪式,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有关情况。据了解,全市法院将于20161019日至20161231日,开展“执行利剑”活动,集中清理本年度新收执行案件和长期未结案件,努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执行利剑”活动中,青岛全市法院将大力开展涉民生案件、涉民工工资案件、涉金融案件等多项集中执行行动,形成严厉打击“老赖”的强大声势。青岛中院执行局副局长亓旭岩告诉记者,活动包括六项具体目标:一、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有法定事由的除外),全部启动财产处置程序,力争依法快速执结。二、彻底解决首封与优先权执行法院财产处分问题,优先权执行法院应当将此类未结案件于7个工作日内向首封法院出具商请移送执行函,首封法院应当在收到商请移送执行函之日起15日内出具移送执行函。三、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全部经过“四查一报”(查控被执行人存款、房地产、股权、车辆等财产情况,责令被执行人如实报告财产)证明无财产可供执行。对终结本次执行程序3个月以上的案件,再利用司法查控系统进行财产查询。四、未发放执行暂存款全部符合最高法院执行案款无法发放认定标准。五、本年度新收执行案件符合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条件的全部纳入,拘传被执行人不少于1200人次,司法拘留或罚款被执行人不少于120名。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监督员、人民陪审员、当事人和媒体记者见证执行听证、现场执行不少于600人次。

  青岛中院提醒被执行人,珍惜自己的信誉,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