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原创_总部

选拨种子选手 山东省射箭竞赛在莱西体育中心举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金玉   2017-09-16 16:59:00

关键词: 山东省;射箭竞赛;莱西体育中心

参赛人员坚定地射出一箭。

复合弓组的比赛人员正在专注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

复合弓组的参赛人员正在进行比赛。

山东省射箭公开赛竞赛在莱西市体育中心举办。

山东省射箭公开赛竞赛中使用的复合弓。

一轮比赛结束后青少年队的参赛人员和教练一起计算成绩。

一名选手正瞄准靶心准备射箭。

  大众网青岛9月16日讯(记者 王金玉)16日-17日,由山东省射箭运动协会主办、青岛博安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山东省射箭公开赛,在莱西市体育中心举办,此次比赛旨在从青少年中选拨种子选手,为国家储备射箭运动的人才,同时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促进射箭运动的普及。
  “我参加的是反曲弓少年组,个人18米双轮排位赛,每次射6箭,一共射72箭,我练习了一个暑假就过来比赛了,最好的成绩是10、9、9、8、8、6。”一名来自青岛的13岁选手王斤合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心里很紧张,这一轮的成绩不是很理想,连续六次射靶的成绩是10、7、7、7、5、5。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共160余名选手参加,竞赛项目分为反曲弓青年组(混合组)、反曲弓少年组(混合组)、复合弓(混合组)3个组别,其中反曲弓青年组(混合组)、反曲弓少年组(混合组)采取局胜制,复合弓(混合组)采取环胜制。
   “你看,复合弓下面有个轮子,可以减轻40﹪-80﹪的力度,还有光学瞄准镜,可以提高命中率,具有稳定性强,科技化强的特点。“青岛博安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市场发展部工作人员冯强指向一把复合弓说,这是一项便于推广的全民健身运动,不同于反曲弓是奥运会比赛弓型,复合弓只有锦标赛,现在也正在申报奥运会项目。”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选在莱西市体育中心,一方面是因为这里是全省规模最大、设施最全的场地,一方面莱西是“射箭之乡”,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悉,本次比赛录取名次与奖励如下,个人排位赛录取前八名给予证书奖励;个人淘汰赛录取前八名给予证书奖励;第一至第三名颁发奖牌及奖品;团体淘汰赛:录取前八名给予证书奖励;第一至第三名颁发奖牌及奖品。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