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青岛城投建成国内最大自发自用单体分布式电站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毛道光   2017-09-19 16:14:00

关键词: 青岛城投;单体分布式电站;国内最大

新能源团队谭雯献(右一)指导工人安装光伏组件。高忠业摄

航拍胜利油田分布式光伏发电站80兆瓦项目。

工人安装光伏组件。高忠业摄

  大众网青岛9月19日讯记者 高忠业 毛道光)再过几天,位于山东省东营市的胜利油田分布式光伏发电站80兆瓦项目将全部并网发电,这是青岛城投集团下属青岛城投实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全部自发自用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投产后年均发电量约1亿度,所发电量全部供胜利油田使用,有效缓解胜利油田的用电缺口,并实现每年节约标准煤约32600吨,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硫约358.5吨、烟尘约433吨、二氧化碳约95900吨、二氧化氮约369.7吨,环境效益显著。
  开发2600亩滩涂 城投实业投资集团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光伏项目都选择在光照条件好的地区,像山东的东营、烟台等。青岛城投实业投资集团在东营投资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项目紧临垦利黄河入海口,利用当地原有的2600亩盐碱地而建设,这里光照充足,十分有利于发展光伏产业。
  9月7日,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在安装光伏组件,一排排建成完成的光伏组件整齐排列,一眼望不到边。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东营项目已完成建设计划的90%以上,根据目前进度,有望提前建设完成。
  城投实业投资发力新能源 光伏新军成为市场领先者
  目前,世界光伏产业的市场已经转移到中国,特别是我国北方沿海地区,光照时间长,消纳良好,无限电风险,具备发展光伏产业的天然优势;而根据我国的能源战略规划,国家加快了对能源结构调整的步伐,通过政策支持鼓励发展光伏产业。2016年12月16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了《山东省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其中提到将充分利用塌陷地、荒地、盐碱地发展光伏发电,重点打造鲁西南塌陷地光伏发电基地和黄河三角洲盐碱滩涂地光伏发电基地。
  东营胜利油田分布式光伏发电站80兆瓦项目就在山东省确定的实施黄河三角洲盐碱滩涂地光伏发电工程范围之内。虽然实业投资集团涉足新能源行业时间不长,但是目前已在光伏电站领域占据一席之地。通过与国内领先的光伏企业合作,从农光互补电站开始,累计投资的光伏项目已超过1GW。
  站在青岛看全球 城投实业投资集团驶入光伏“蓝海”
  “这个项目也契合发展循环经济的要求,”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所在地原来为养虾池和海参池。在今年9月30日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后,他们将同时启动渔业光伏主题旅游景点建设,在光伏组件下的池塘中进行围海养殖,实现光伏发电单元和渔业养殖(海参)单元有机结合,以此带动当地特色养殖和观光旅游业的发展。
  “光伏产业虽然已经高速发展了十年时间,但是现在仍是一片蓝海。据美国勒克斯研究公司预计,2021年全球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将达到800GW,是2016年的两倍多。”青岛城投实业投资集团将在光伏领域继续深耕,携手国内领先企业,搭建清洁能源联合投资机构,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