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未来三天气温逐日攀升迎"大暑" 注意防暑降温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鲍福玉   2017-07-19 09:54:00

关键词: 大暑;桑拿;气温升高;防暑降温;副高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7月22日岛城就将迎来“大暑”,加上连日来的降雨,这也意味着这段时间的天气会变得更加闷热。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19日后副高加强北抬,将控制青岛地区,气温升高,湿度增大,进入“桑拿”天,最高气温又将达到30℃以上,请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报道 ▲7月18日,在第三海水浴场,孩子坐着可爱的卡通充气浮垫在海面上漂浮,享受着清爽的凉意。

  大暑,桑拿天伴舞

  据市气象台台长薛允传介绍,副高是近期影响本市的重要天气系统,目前青岛处在副高的边缘地带,但是副高又在不断北进和南退的摆动过程中。虽然一直在断断续续降雨,但目前岛城还是不解渴。薛台长说,青岛目前要想盼来明显的降雨,还得要关注台风的发生发展情况。不过今年台风少,目前在全国范围台风都是偏少的。因为副热带高压偏西、偏强,影响了台风的生成和北上,气象台的工作人员也会密切关注副高的动态和台风的消息。

  值得关注的是,7月22日,岛城就将进入“大暑”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开始了。薛台长说,“大暑”是炎热的意思,表明它是一年中最热的一个节气。从气象数据来看,大暑期间,气温并不是一年中最高的时期。但比较容易出现高温高湿的情况,或者有时候明明气温不是很高,却感觉非常闷热,也就是老百姓经常说的“桑拿天”。

  未来几天继续桑拿

  这几天,岛城被降雨所覆盖,7月15日8时至17日8时,青岛市普降大雨,平度东北部、中部和莱西市西北部降暴雨到大暴雨。下雨之后,天气开始变得更加闷热。而且最近相对湿度低的时候在70%左右,高的在90%以上,甚至是达到饱和。湿度是越靠近沿海越大,所以本市沿海一带气温虽然没有北部内陆那么高,但空气潮湿,30℃也是很闷热难受的。

  那接下来的天气情况怎样?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高荣珍介绍,19日后受副高控制,晴间多云天气为主,但是19日~20日,岛城北部会有局部短时阴有阵雨或雷雨。19日后副高加强北抬,控制青岛地区,气温升高,湿度增大,又迎“桑拿”天。未来三天,全市最低气温26℃~27℃,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1℃~32℃,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2℃~35℃。请注意防暑降温。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