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惊险!毒驾酿事故 青岛这司机竟然要自焚(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客户端   作者:尹彦鑫   2017-07-19 10:13:00

关键词: 驾驶人;控制制动;酿事故;反应时间;男子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7月16日18时30分许,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二中队接警称团结路大泊子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双方无人受伤。接到报警后,二中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面包车卡在路边绿化带上,而另一辆小型轿车停在路口处,车头严重受损,车牌也已散落。

  

  面包车司机告诉民警小轿车司机将自己反锁车内拒不下车并且拿着打火机在车内烧一些东西。民警靠近后发现车内司机上身赤裸,经沟通后民警发现该司机神志不清,并拿出打火机有自焚意图,此时119消防人员正好到达现场,民警遂立即通知120及110巡逻车到现场救援并封锁现场维持现场交通秩序。

  经过消防战士的紧急救援,该男子最终被救出车外。而在民警与该男子简单交流后发现该男子神志不清、神情恍惚、答非所问,怀疑其有吸毒嫌疑,遂将其带至辛安派出所作毒品检测,其结果显示尿检呈阳性。目前,该男子已被移交至辛安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介绍,吸毒后驾驶车辆在近年来已成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新问题。英国一项研究表明,酒后驾车使驾驶人的反应时间比正常反应时间慢12%,而部分毒品则使驾驶人的反应时间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吸毒后,驾驶人意志力、判断力、反应力严重衰退,方向感、距离感、时空感错乱,识别道路交通情况能力、肌体协调能力急剧下降,对驾驶人判断路面情况、操纵行驶方向、控制制动踏板、采取紧急避险等措施都带来影响,严重妨碍行车安全。有些毒驾驾驶人会产生强烈幻觉,造成的交通事故后果极其严重,对群众生命财产危害极大。

  交警提醒,驾驶本身就是一种高度危险行为,需要驾驶人注意力高度集中以及身体的协调控制,而人在吸食毒品后出现幻觉,很容易失控,驾驶车辆十分危险。希望每位公民都能够远离毒品,提高法律意识,共同为出行提供更安全的道路环境。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