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流浪黑猫坠通风井6天 居民每天为其投食(图)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任国勇   2015-01-20 14:47:00

关键词: 通风井 民警 流浪猫 李师傅 猫粮

  流浪猫被救上来后,好心人帮它擦干净。

  民警用把编织袋内放食物诱导猫进去,再提上来。

  家住南京浦口明发滨江新城的李师傅夫妻对猫特有感情,最近他们发现小区220幢一个通风井内坠入一只黑色流浪猫,怎么也上不来。夫妻二人每天往井里投放食物,让黑猫维持生命。直到前天,他们决定求助于民警。民警到场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将猫给钓了上来。

  18日傍晚5点左右,李师傅报警求助称,明发滨江新城220幢地下室旁边有个通风井,井内困了一只流浪猫,这猫在里面叫了好几天了,他们看了很心疼,请求民警能找个好办法将它救上来。如果不救上来,猫会饿死发臭。民警赶到现场时,听见通风井内传出“喵喵”的叫声。李师傅说,这只猫至少叫了六天,每天这叫声都在耳边回荡,实在令人心疼。“这猫好可怜,我们每天往里面投放食物都能看到它狼吞虎咽的,看上去很饿。”李师傅的夫人说。

  由于这个通风井比较狭窄,人是下不去的,而且四壁是垂直的,井底有水,这只猫一直泡在水中,没被冻死也是很坚强的。井底离地面有四五米,李师傅曾搭了一个斜木条至井底,希望猫能沿着木条自行爬上来,但是可能木条长度不够,倾斜度也不够,猫始终没能爬上来。后来,民警想了一个办法,就地取材找了一个编织袋,让李师傅找来猫粮放在编织袋内。民警用绳索系着小心翼翼地将装有猫粮的编织袋放入井底,这只猫很灵,或许是饿坏了,或许是知道人们在营救它,它很快钻进了编织袋。随后,民警拉动绳索将它提了上来。黑猫被成功营救,围观的居民也感到欣慰,特别是李师傅夫妻。李师傅的妻子这时已经准备好食物和干毛巾。她把猫擦拭干净,那只猫开始大口吞咽食物。李师傅说,这只猫身体十分消瘦,感谢民警的帮助,他们打算收养这只猫。 (记者 任国勇)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