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可可西里7名巡山队员遭遇大雪被困 目前情况危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琳海   2014-09-23 17:08:00

关键词: 保护区 巡山队员 科考湖 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雪被

  记者从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由于保护区全范围突遭降雪降温,保护区7名巡山队员在返回途中被困科考湖区域,目前情况危急。

  据了解,9月11日,管理局派出7名队员组成主力巡山队,从保护区北面的阿尔金山区域进入可可西里保护区开展专项巡山行动。巡山队沿着沙流河—巍雪山—太阳湖—马兰山—科考湖一带开展巡山行动,但由于雨雪天气,仅仅平顶山到科考湖的20公里路程走了3天。目前车辆损坏严重,几名队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感冒及高原反应。

  管理局在接到卫星电话报告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成立由8名巡山骨干组成的专项救援行动组,派出两辆双桥牵引卡车和一辆战旗车,带着油料、食物、药品、氧气、维修配件等于20日晚7点出发开展救援行动。截至9月23日凌晨5点40分,救援组卫星电话报告称,前往救援的车辆再一次深陷泥潭。目前,两辆双桥牵引车未能被救出。

  据了解,救援组与被困人员的距离还有40公里。目前可可西里腹地大部分地区依然是降雪降温天气,而科考湖区域的海拔约为5000米。据管理局消息,如到今天下午6点前双方不能汇合,管理局将增派第二批救援人员。

  可可西里地处青藏高原腹地、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西部,平均海拔4600米以上,是高寒荒漠和高原湿地相结合的区域。这里是藏羚羊、棕熊等珍稀野生动物的主要栖息地,在青藏高原乃至中国、亚洲和全球生态环境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记者 李琳海)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