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26岁小伙吃了毒蘑菇 肝肾衰竭危在旦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娜   2014-09-23 16:26:00

关键词: 肾衰竭 毒蘑菇 肝衰竭 儿子 病房

26岁小伙吃了毒蘑菇肝肾衰竭危在旦夕

  父亲照护中毒儿子

  “与亲人临别时的最后一顿午餐,我若不让他回来也就不能发生这件事。”昨日,在吉大一院急诊内科观察区病房内,母亲鲍利香一再自责,大学毕业才一年的儿子因为误食蘑菇,造成肝、肾衰竭,生命危在旦夕。目前,救治已花费40余万元,希望大家能搭把手,挽救26岁年轻小伙的生命。

  一家5口人吃蘑菇 唯有26岁小伙中毒

  8月20日中午,在外地打工的鲍利香和丈夫接到亲属的电话,称儿子班镇全生病了。“上吐下泻,后来说腰疼,之后开始便血……”鲍利香说,她的老家在通辽,儿子出现症状后赶紧在当地的医院检查、救治,可始终找不到病源。直到凌晨1点多,还有意识的班镇全突然冒出一句话,“我中午吃了蘑菇,是不是中毒了。”

  正是这句话让大家恍然大悟,原来班镇全是因为误食蘑菇而中毒。“当天,把儿子算在内共5人吃了蘑菇,偏偏儿子中毒了。”鲍利香说,儿子当时就吃了几口。

  肝、肾衰竭危在旦夕 仅靠管子维持生命

  昨日中午,病房内,骨瘦如柴的父亲班玉明,满满地给儿子打营养液,本患有心脏病的他被儿子吓坏了。病床上,睁着大大的眼睛,一脸帅气的男孩就是班镇全。原本勤劳能干的他,仅靠身上插着的管子维持生命。“太可惜了,他今年才26岁,中毒实在太深了。”对于这个年轻小伙子的遭遇,病房内的医生和病友深表惋惜。

  他虽然睁着眼睛,好似在注视着什么,却对大家的讨论毫无反应。8月24日那天,儿子突然肝、肾衰竭停止了呼吸。那时要强的鲍利香第一次给医生跪下了。经过半个小时的抢救,儿子奇迹般地从死亡线上被拉回。

  经过一个月的救治,已花费40余万元,肝衰竭已恢复正常,肾衰竭还在恢复中。医生告诫家属,即便有所恢复,儿子的记忆只能停留在10岁左右。“我将儿子女朋友的照片拿出来,他可以用颤抖的手捏住。”鲍利香说,她已经和儿子的女朋友通过电话,对方答应一起唤醒儿子。

  父子的第一次见面竟是在抢救室

  事情发生后,鲍利香很自责,可最内疚的还是班镇全的姨妈和姨夫。那天上午,班镇全去应聘一家公司教师职位,没想到被录用了。好心的姨妈和姨夫为他准备一顿丰盛的饭菜,姨妈做了刚采摘回来的蘑菇,可没想到蘑菇中毒了。

  从外地回通辽谋职业,一共一个月零三天。父子的第一次见面竟是在抢救室。面对每日近万元的治疗费用,家里能借的都借了,可还是不够。鲍利香打算卖房,救治儿子,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搭把手,救救这名年仅26岁的小伙。(记者 李娜 实习生 张莹/报道 赵毅亮/摄)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