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北京青年南极结婚全程网络直播 默克尔送祝福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2014-02-27 08:49:00

关键词: 北京青年;南极结婚;网络直播;默克尔;祝福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北极求婚(上图),在南极结婚(右图)。许多人不敢想的事儿,却让张昕宇和梁红做到了。前晚8点,这对新人在南极长城站举行了一场“浪漫到极点”的婚礼,结束了他们长达28年的恋爱长跑。全程进行网络直播,在北京演播厅的亲友和网友们一起见证了第一场中国人在南极举办的婚礼。

  视频转播 北京南极一线牵 

  当晚,张昕宇和梁红通过网络视频与北京连线,实况转播他们在南极的婚礼,两位新人的母亲在北京演播室见证了这幸福的一刻。与其同行至南极的三位小伙伴也送上一份特别的新婚礼物,他们脱掉上衣跳进冰冷的海里,称这是最“坦诚”的祝福。

  去年7月6日,张昕宇带上准新娘和四位好友从上海驾驶小帆船出发,途经韩国、日本,由阿拉斯加沿美洲大陆西岸南下,最终登上南极大陆。途中,梁红一直晕船,最严重时三天没吃东西,为缓解她的不适,张昕宇不断给她念世界各地网友的祝福,甚至曾不忍心地表态:“不行咱就回去吧。”梁红却一边抱着垃圾桶吐,一边含糊不清地说:“你别跟我说放弃!”回想起这一幕,梁红笑着说:“他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既然开始了就不能回头。”

  兑现承诺 地球两极见证爱情 

  提起这次“浪漫到极点”的南极婚礼,张昕宇说:“我2008年带了一支救援队去汶川,才发现生命如此脆弱,同年又经受了父亲早逝的打击,当时是梁红陪我走过了人生中最灰暗的日子,那时我许诺要送她一份独一无二的礼物,在北极求婚、在南极结婚。”

  为了兑现承诺,2012年大年夜,他们奔赴北极,搭乘西伯利亚大铁路,又包车到了世界寒极奥伊米亚康。在零下71.2℃纪念碑前,张昕宇单膝跪向梁红求婚。之后他们陆续去了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穿越了核泄漏鬼城切尔诺贝利,深入地狱之门马鲁姆火山。

  对于这场跨越两极的“结婚大作战”的运作资金,小夫妻二人自豪地表示:“好多人听说我们的旅行都很羡慕,以为我俩是‘富二代’,我笑说自己是‘富一代’。”张昕宇说自己退伍后就自主创业,“我开过小吃铺、冷饮摊,承包过公共厕所,卖过豆腐,贩过首饰。卖豆腐机赚到第一桶金100万元,最终用多年积蓄180万欧元买下这艘小帆船。买船时我告诉老板要开着它去南极,他们都不信。当我驾驶着这船登上南极大陆时,只想证明我做到了。”

  婚礼全程在网络直播,不仅感动了数万网友,也收到来自德国、波兰、瑞典、加纳等国政要的祝福。德国总理默克尔还从《小王子》里选取了一段话,为他们送上新婚的祝福:“爱情不是终日彼此对视,爱情是共同瞭望远方、相伴旅行。”

  爱情不是终日彼此对视,爱情是共同瞭望远方、相伴旅行。

  ——德国总理默克尔从《小王子》里选取了一段话,为他们送上新婚的祝福。

  ■越洋对话 

  旅行还未结束 

  昨天凌晨0时许,北京晨报记者通过卫星电话联系上远在南极长城站的张昕宇。

  记者:婚礼结束后何时返航?此次航行结束后,你们的“疯狂旅行”是否也告一段落?

  张昕宇:先在南极停留几天,等天气好再出发,回程打算走好望角、印度洋、马六甲,完成我们的环游世界之旅。我用了5年时间制定了5年旅行计划,去年才开始,2017年才结束,下一步计划暂时保密。

  记者:婚礼现场放的大海背景婚纱照是在哪照的?

  张昕宇:南极的,冰山、企鹅都是实景,我们从北京出发带了6套婚纱,一路边走边拍。

  记者:你和妻子相识20余年,你们是发小吗?

  张昕宇:对。我认识她30年了,从小学到高中一直同校,都是地地道道的北京孩子。

  记者:很多网友看了你们的旅行记录都很羡慕,也想去南极,你有什么建议吗?

  张昕宇:最好不要自由行,虽然南极不用办签证,但从阿根廷或智利出发也需当地政府许可,还是跟旅行团坐游轮过来比较安全。(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树婧)

    http://www.chinanews.com/sh/2014/02-27/5887482.shtml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