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北航青岛研究院迎首批新生 首次设立虚拟现实专业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9-13 16:08:00

关键词: 北航;青岛研究院;新生

北航青岛研究院迎首批新生报到。

首批新生共有125名。

  大众网青岛9月13日讯记者 蒋甜)9月12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首批研究生新生报到。据了解,首批新生共有125名,其中博士研究生12名,硕士研究生113名。
  这批研究生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统一招生,青岛本地实施全过程培养,学习完成后获得北航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目前招生的学科专业覆盖计算机技术、虚拟现实、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仪器仪表工程、光学工程、机械工程、航空工程、交通运输工程、车辆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等领域,开设专业大部分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紧缺专业,其中虚拟现实专业为北航首次增设的专业方向。
  研究生指导教师规模达到57名,其中博士生导师31名,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国家“”专家4名、4名、杰青2名。
  据了解,北航青岛研究院研究生除享受北航本部原有的奖助办法外,还额外享受北航青岛研究院特设的“英才助学金”,全面保证研究生在北航青岛研究院的培养和生活。
  为保障研究生新生顺利入学,北航青岛研究院全面推进硬件保障设施建设。目前已完成教研楼、实验室、学生公寓、学生餐厅、办公楼共计20830平方米装修改造工程。北青院目前拥有可满足600余名研究生教学、科研、住宿、就餐、创新创业及文化交流的现代化设施环境,园区绿化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具备了国内一流的教学生活保障与科研创新环境。
  北青院包括6栋主体建筑。其中两栋楼构成学生和老师的生活保障区,拥有400多间配套人才公寓,近1000张床位以及能够保障2000人就餐的餐厅。另四栋楼为教学科研办公区。
  北航青岛研究院坐落于青岛市崂山风景区内。截止2017年9月份,北青院已建成虚拟现实国家工程实验室及虚拟现实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分室。依托青岛市虚拟现实公共研发平台,建成微电子超净实验室,并成立北航-歌尔-斯坦福实验室。建成新材料院士联合工作室,在汽车轻量化材料方向,成立北航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北青院承担了市科技局科技计划项目“青岛市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公共研发平台”建设,全力支持青岛崂山“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建设,推动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助力区域经济结构升级。
  据了解,北航青岛研究院研究生在读规模将按照每年大约100%递增,2020年在读研究生规模计划达到500名。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