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服务企业再升级 崂山“千名机关干部进千企”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5-26 16:20:00

关键词: 服务企业;崂山;机关干部

崂山“千名机关干部进千企”活动启动。

  大众网青岛5月26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姚震)今天,崂山区2017年“千名机关干部进千企”活动启动。崂山区63个责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驻区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这项活动。据崂山区经发局局长王保生介绍,2017年崂山区“双千”活动将聚焦虚拟现实、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成套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科技服务、智能硬件、海洋大健康、智能电网及储能和可再生能源、涉海应用设备十大产业链和重点金融业、旅游业的1072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及难题破解工作。
  严格问题办理流程 建立“5+1”企业数据库
  在启动仪式现场,崂山区统计局、区人社局等部门作了典型发言。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结合企业各自的情况,就如何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提升企业生产经营、销售、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发言,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对策和措施、对政府帮扶和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建立工作督办和责任倒查制度,对应该了解到的情况而未了解的,对应该发现的问题而未发现的,按照走访分工进行责任倒查,确保企业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让“双千”活动深下去、细下去。
  围绕十大产业链特别是重点打造以崂山区重点培育发展的智慧产业、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虚拟现实、新能源新材料、高端生产性服务业“5+1”产业,精心梳理,摸清底数,建立崂山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数据库。对各产业链上的企业,制定分类培育计划,进行重点打造。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向国家、省、市予以推荐认定,对达不到条件的企业及时予以淘汰。
  率先建立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体系
  在青岛市率先建立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体系,构建产业企业统计直报队伍和科创委、统计、市场监督、经发等部门联动的监测网络,每个企业确定1名统计员,统计员实行“统一培训、持证上岗,定期考核、动态管理”。全面反映崂山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动态,为实现产业政策的精准发力做好支撑。
  依托智慧产业、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虚拟现实、和高端生产性服务产业链条中的骨干企业,构建六大产业联盟,充分发挥联盟在相应领域的合力和影响力,促进成员之间资源共享和互惠互利,促进产业资源有效利用,推动企业抱团取暖。集中资源重点培育和扶持一批龙头骨干企业,鼓励中小企业特色发展,建立和完善产业公共服务支撑体系,加快培育产业生态体系。
  打造“双千”活动网络管理平台
  对崂山财经网进行改造升级,开发“双千”活动管理平台,充分考虑工作的可行性和可持续性。每名负责联系企业的机关干部都有一个管理账号,便于把企业需要解决的难题通过“双千”活动管理平台实时汇集起来,用科学的方式呈现出来,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双千”活动管理水平。
  崂山区“双千”活动开展两年多来,活动实际对接走访企业2035家,协助企业对接解决问题1630余项,累计帮助企业协调融资29.27亿元,帮助企业技术创新项目立项544个,与企业进行人才对接千余次,培训职工5万余人次,政策服务覆盖企业达两千余家,同时摸排零散党员815名,为42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建立了基层党组织。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