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消防发布端午节十一大消防安全提醒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欣   2017-05-25 17:12:00

关键词: 青岛;消防;消防

  大众网青岛5月25日记者 郭欣 通讯员 李豹松) 针对即将来临的端午节小长假大型活动多、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气温升高易引发火灾等特点,青岛市公安消防部门发布端午节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注意节日消防安全。
  端午节期间,青岛多种民俗活动将吸引大批游人。消防部门提醒,外出游玩前,请关闭燃气、电器开关,清理室内阳台、楼道可燃物;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谨防火灾。自驾出游要检查车辆电路、油路,车内不要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品,查看车载灭火器是否过期失效。在大型活动和儿童游乐场所游玩过程中,注意不要拥挤,防止发生踩踏事故,照顾好老人和儿童。进入公共场所要留意安全出口位置,记住逃生方向和路线,遇到火情,迅速从最近的安全出口有序逃生。
  一、节假日期间,火灾隐患增多,社会单位对消防安全要引起高度重视,落实防范措施,提高自防自救水平。
  二、举办民俗活动时,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不乱拉乱接电线,不违章动用明火,保障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三、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单位要及时开展消防安全风险评估,依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消防力量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四、社会单位应建立健全用电安全管理制度,规范电器产品、电器线路安装敷设,并定期维护保养和检测,切实防范电气火灾。
  五、文物古建筑单位要完善消防设施,谨慎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超负荷用电和乱拉乱接电线;要严格落实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巡查,严格用火管理,严防火灾发生。
  六、KTV、电影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不得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严禁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明火和进行电焊、气焊操作;要加强值班巡查和应急疏散演练,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施完整好用。
  七、单位、居民家庭要及时检查和更换残破老化的电线,正确敷设电气线路并安装漏电保护开关和过载保护装置,禁止超负荷用电。
  八、居民应当正确使用燃气设施和器具,严禁私自拆除、改装、迁移,发现室内燃气设施或器具损坏、泄露时,应立即关闭阀门、开窗通风,及时报修。
  九、使用电动车应选择合格产品,出现故障及时维修。避免车辆曝晒和淋雨,充电时间不宜过长,不可在高温、高热环境及楼梯间、安全通道处充电。
  十、进入人员密集场所,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要留意安全出口、灭火器材位置,熟悉疏散逃生线路;遇有火灾发生时,要保持镇定,可将毛巾、衣服等浸湿捂住口鼻,选择就近安全出口有序撤离,勿乘坐电梯。
  十一、汽车内严禁放置打火机、罐装喷剂等受热易发生爆炸的物品;车主应定期对车辆维护保养,防止电线老化和接触不良;车载灭火器要定期检查,确保有效好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