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孤寡老人上门送绿植 感恩公交驾驶员照顾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7-03-13 16:20:00

关键词: 青岛;孤寡老人;驾驶员

  大众网青岛3月13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杲怡)13日上午,青岛公交水清沟车队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手拿着2个盆栽,带着一肚子感激地话来到车队,对364路线的驾驶员表示感谢。原来,她是公交364路线长期照顾帮扶的老人。如今春暖花开,春意盎然,老人希望尽自己一点点心意,给路队送去绿意。
  上午8时30分左右,孤寡老人金大娘起了个大早,拿着自己买来的凤梨花及自己亲手种的墨兰来到了公交水清沟车队,她找到了路队书记孙仁国表示说:“孙书记,这么长时间,一直是咱们路队的几个驾驶员上门照顾我,我一直没有什么好回报的,上次在路队看见路队没什么植物,所以我送两棵过来,给咱路队办公室增添点绿意!”
  据了解,老人今年74岁,家住萍乡路,有一次乘坐364路车时突发低血糖,浑身颤抖,364路线驾驶员刘玉清发现后赶紧将老人带回路队,安抚好老人后买了糖让老人吃下,待稳定后又为老人准备了午饭,等老人没有大碍后又将老人送回家中,事后还经常定期打电话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让老人特别的感动。就这样,她们与老人建立了长期的帮扶关系,经常上门看望,还把老人召集到路队的活动室开展各种活动,丰富老人的生活。日子一天天过去,金大娘被她们的真情所感动。“来了路队5、6次,发现咱们路队的绿色植物有点少,前几天去了一趟李村大集,买了盆凤梨回来,自己在家闲来无事还养的墨兰,于是就想把这两盆花送到路队。这绿植美化环境,开花也可以让路队职工赏心悦目。”老人笑着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