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公交7条线路寻找 “雷锋”乘客 将送出美德卡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7-03-03 14:48:00

关键词: 青岛;公交;雷锋

被帮助的乘客亲手将美德卡交给公交车上的“雷锋”。

  大众网青岛3月3日讯记者 王悦音)3月3日起,青岛公交集团火车北站车队在207路、118路等7条线路的车厢内为做好事的乘客发放“学雷锋”美德卡,这个卡片不仅是对乘客善举的肯定,同时还可以凭此卡片到车队兑换精美纪念品。
  3日上午,记者来到一辆207路公交车上看到,由于途经维客广场站点停靠时,车厢中已经比较拥挤。期间一名女子主动给刚上车的老年人让座,随车的火车北站工作人员张志茜便立即拿出“学雷锋美德卡”送给她。“您主动给老年人让座,我代表路队送您一张爱心卡,向您表示感谢!”张志茜说,让座的王女士对此表示很惊讶,她表示“在车厢里为老人让座都是应该的事情,并不奢求被人记住,这张小卡片,让我感觉到被认可,激励我多做好事。”
  “学雷锋爱心传递卡”由公交集团车北站车队设计印制,为发动广大乘客献爱心,更大程度地弘扬和传递社会正能量。赠送对象为,关键时刻主动给需要帮助的人让座,或者是捡到贵重物品上交的乘客。记者看到,“学雷锋爱心传递卡”正面写着:行有道,爱无界,公交服务因您而精彩;背面写着:获得2张卡可到火车北站车队换取精美纪念品一份。
  火车北站车队工作人员说,从3月开始,火车北站车队将24、118路、207路、908路灯七条线路上开展活动,希望能够借此传递和弘扬雷锋精神,让大家都参与进来,找到更多的“雷锋”。公交来往乘客此众多,驾驶员只有一人。只有驾驶员用心服务是不够的,更需要乘客之间能够互相帮助。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