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全国唯一VR产业"国字号"实验室正式落户崂山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张鹏   2016-08-29 14:00:00

关键词: VR;国字号;领军型人才;北航

  两年吸引上千名VR顶尖科研人员;成立30亿元投资基金……8月28日上午,北航歌尔微电子创新技术研究院和精密仪器与光电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北航青岛研究院举行。6位院士共同为两个研究院揭牌。这标志着全国唯一VR产业“国字号”实验室正式落户崂山。

  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5月28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市人民政府、崂山区人民政府和歌尔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及共建协议,虚拟现实唯一国字号研发机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及北航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分室正式落户崂山。

  “北航青岛研究院下设北航歌尔虚拟现实创新技术研究院、北航歌尔无人系统创新技术研究院、北航歌尔微电子创新技术研究院以及北航歌尔精密仪器与光电研究院。”北航青岛研究院院长谭振亚说,“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高起点、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建立政产学研相结合的校市企协同创新体系,为青岛市打造“虚拟现实产业之都”重要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支持。”

  据悉,目前北航青岛研究院拥有近5万平方米世界一流的科研创新和创业办公环境,400多间配套人才公寓、1000张床位和2000人就餐的硬件环境,园区绿化面积近2万平方米,具备了一流的科技创新、创业环境。

  崂山区科创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实现虚拟现实产业的有效聚集,崂山区提出了“一院引领、一谷支撑、全城联动、多点协同”的规划布局和发展战略,以北航青岛研究院为引领,以青岛国际创新园和歌尔青岛科技产业园等园区组成的VR产业谷为核心,全力整合、引进VR产业要素,加快建设以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创意园区为之城的“垂直领域”VR产业链条,全力打造“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

  “崂山区将成立1亿元的VR天使创投基金、5亿元的协同创新基金、30亿元的VR产业投资基金,用于扶持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同时,崂山区将加大政府投入,打造成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示范城区,在教育、文化、医疗、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等方方面面加大运用虚拟现实技术,在应用上走在前列,这样也给全国在虚拟现实应用角度做一个示范,更好地推动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通过虚拟现实之都建设,崂山区将逐步形成集创新孵化、高端研发、生产应用为一体的,领先型企业和领军型人才高度集聚的、科技金融、政策服务完善的VR产业生态圈。

  记者 张鹏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