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2斤4两袖珍宝宝出院 住院29天体重已达1920克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蕾   2016-08-29 14:00:00

关键词: 出院;满月礼;体重;住院

  半岛记者 王蕾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8日讯 8月19日,本报曾报道了《早产7周,婴儿只有2斤4两重》——“母子俩经历了重重磨难,后续大笔治疗费用盼好心人帮忙”的新闻,引起了诸多爱心读者的关注。在市立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救治了29天,8月27日小世轩就满月了。目前,小世轩体重已增长到1920克,各项身体指标也基本平稳,在医生的建议下,8月26日上午,小世轩正式出院了。“半岛公益”与爱心企业联手为小世轩送上了一份爱心“满月礼”。

  “孩子今天出院,我们全家都很激动,今天早晨5点多,我和孩子的奶奶、舅舅就从平度往青岛赶。一家人都想盼着早点把孩子接回去!”小世轩的爸爸代修身说。站在旁边和孙子还未曾谋面的小世轩的奶奶,更是激动地来回走,提起孙子,老人直擦眼泪:“我孙子的命真是好心人帮着‘捡’回来的。当初他妈妈怀他的时候,就检查出发育得不好,生他的时候一家人全顾着抢救他妈妈了,对孩子没抱多大的希望,没想这么多好心人愣是把我孙子‘救’回来了。”小世轩的奶奶告诉记者,多亏了医生的救治和爱心人士捐助,才“捡”回孙子的命。

  小世轩的主治医生王彩霞告诉记者,目前小世轩体温正常,呼吸平稳,吸吮吞咽较有力了,体重也已达1920克。但出院后仍需加强护理,纠正贫血等症状。“没想到能赶在孩子满月前回家,真是太高兴了!”小世轩爸爸代修身难掩喜悦之情。

  半岛公益工作室还联合爱心企业青岛医保城药业集团,为小世轩送上了一大包“满月礼”:由4个奶瓶、6桶新生儿奶粉、12包尿不湿、两套帅气的男宝宝婴儿服组成的“大礼包”。青岛医保城品牌事业部经理于斌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会与“半岛公益”一起继续关注小宇轩的成长及后续治疗,其公司可以长期无偿为孩子提供尿不湿、奶粉、奶瓶等婴儿必需品。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